“激光眼”紧盯堆场扬尘 太仓港攻克环保难题

2019年08月16日 11:2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对于大型堆场无组织排放扬尘的智能化监控和抑尘,一直是业内难题。最近,太仓港一家企业就攻克了这一难题,并获得国家专利。

  堆积如山的煤炭堆场里,阵阵扬尘随风吹起,这时旁边的几个大型喷枪迅速启动,道道水柱迅速压制住了四散的扬尘。这就是太仓港华能港务公司刚刚获得国家专利的大型堆场扬尘智能化监控及抑尘系统。

  工作人员介绍,整套系统的核心技术在于如何监测并定位空中的扬尘,而这个关键就在旁边楼顶上这个缓慢转动、类似摄像头的设备。当监测、定位到扬尘后,系统会立即反馈到控制系统里。在监控室,工作人员介绍,电脑屏幕上的红色区域就是起尘点。

  华能港务公司是太仓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色港口建设的一个样本。近年来,太仓港大力实施污染防治、岸线资源保护、港口节能减排等生态环保措施,今年上半年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绿化9.5万平米,推进各大码头抑尘措施,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胡艳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