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资助40位大学生 如东87岁老党员一诺千金践行十年之约

2019年08月13日 22:4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每到暑假开学前,南通如东栟茶中学总会出现一位老人,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四名贫困学生捐款两万元,他就是87岁的老人徐正均。今天(8月13日),徐正均老人再次出现在母校栟茶中学,践行自己的十年之约。

  栟茶中学学生李瑜桂今年高考考了372分,被陆军工程大学录取,李瑜桂的父母在家务农,家里还有个妹妹,家庭负担很大。 和李瑜桂一样能吃苦,有志气的还有其他三名受资助的学生,今年他们都考取了理想的大学。

  徐正均老人说,自己奋斗一生,从一个穷小子成长为一名法官,他鼓励大学生勇敢追梦,砥砺前行。87岁的徐正均老人退休前是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也是栟茶中学1951届校友,2016年老人曾许下诺言,十年捐助40位大学生,每人五千元,今年老人如约而至。

  徐正均老人生活简朴,老伴入住敬老院,自己生活需要保姆照顾,老人非常节俭,随身带的一个手提包已经四十多年。

  徐正均老人的凡人善举被写入了校史馆,成为栟茶中学平民教育理念的写照,和其他知名校友一起,成为栟茶中学的荣耀。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