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大赛,看28岁“苏州BOSS”如何创造过亿神话!

2019年08月13日 21:50:42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个创业团队今天同台竞技,抓着夏天的尾巴,角逐苏州大学生创业最热HOT 4,决赛前四名还将入围,2019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

  今天下午,“燃情十二载,筑梦正青春。”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苏州市分赛圆满落幕。

  自2008年苏州市举办首届市民创业大赛以来,今年已是第十二届以“燃情创业”为主题的创业竞赛。2019年上半年,全市参加创业培训5172人;支持成功创业人数10548人,其中引领大学生创业1225人;创业带动就业44471人。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2人,金额5230万元。

  都说如今的“90后”还未学会睁眼看世界,却已身处时代的洪流中。28岁的孙科是个例外,3年前在南京工业大学完成了本硕期间的学习,并开始进入多元醇行业,他发现普通的单体多元醇,解决聚乙烯材料的降解问题。

  “多元醇改变人们拍照方式,当你在用拍立得照相时,气温对显映的影响会变得微乎其微。”孙科说目前在单体多元醇上得研究正在从应用技术往深度开发技术转变,随着多元醇研究的深入,更多的应用可能将被实现。

  作为原生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孙科把团队带到了苏州。团队里不乏圈内大牛,把他们劝来苏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孙科为此没少做思想工作,苏州自然当得起人间天堂的美誉,但做研究还要会念生意经。

  苏州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从上海港采购原料,陆路到吴中,成本很小。随着产量增多,会逐渐以水路运输为主。孙科告诉看苏州记者,以多元醇的研究来看,走水路运输从苏州到新加坡,与走陆路从苏州到南京的成本相当。

  “回家的感觉,很爽。”孙科笑着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熟悉的,因为彼此了解,研究变得更加的顺畅,而故乡优惠政策赋予团队无与伦比的力量。“要做就做最坚实的苏州制造。”孙科充满信心,今天在“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苏州市分赛上,孙科同样一举夺魁,凭借过硬的研究项目,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点赞!

  今天,孙科的公司年销售已经超7000万元,产品销量超一万吨,新产线落地后,将释放更多高端产能,产值也将快速突破一亿元。

  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在赛事现场说道,曾经的吴侬软语幻化成创业者对这个时代的口号,将苏州园林“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韵味演化成“天堂之地云帆沧海”的创业浪潮。

  还将调整完善“创e贷”平台,“创e贷”平台上线以来,解决需求2525项,融资金额达3.6亿元,作为苏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平台,将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除此之外,引进第三方机构,对社会创业培训机构和创业孵化基地开展绩效评估和监督检查,提升创业载体和创业培训的管理水平。培育扶持优秀创业项目,积极推荐申报省级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做好市区创业大赛优秀项目的评审及资金拨付工作,使更多优秀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