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灯惊现苏州市吴江街头 能自动调光 还会故障报警!

2019年08月13日 16:30:30 | 来源:吴江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NB-IoT智慧路灯改造项目在吴江区完成,全区共有34763盏路灯搭建区级照明信息平台实现线上实时管控、便捷管理。吴江区道路照明,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低耗广域网智慧路灯网。最近,不少吴江市民发现,部分路段路灯已经旧貌换新颜。“现在安装的这个新的路灯,好像感觉更加明亮了,出行的话也更加安全。”

  据介绍,之前的道路大都采用高压钠灯照明,不光能耗高,管理上还需配合人工巡检,无法调光。而从今年开始,城区的不少道路开始采用LED智慧路灯,并且结合新型物联网技术,单灯安装NB-IoT控制器,采用全球领先的NB-IoT智慧照明管理平台,实现每盏路灯点对点开光灯、调光、故障自动报警和资产管理等功能,组成照明“神经网”,进一步提高亮灯率,让城市管理更加便捷。

  高级工程师陈钢说,更换成LED智慧路灯以后,虽然功率上是下降了,但光照亮度却不降甚至更亮。“采用了这个智能管理系统后开关灯及时,不会出现天很暗的时候灯还没开,天很亮的时候灯还在开。那么单灯控制系统的话,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精准地控制到每一根灯杆。还有故障的响应,通过微信的形式第一时间发送到相关工作人员手上,他就能够及时地去发现和处理。”

  LED路灯通过专业的设计,道路照明平均照度、照明均匀度等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地提升,其中单灯路灯节能率达57.3%。吴江城市路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笋介绍说,“最明显的有两方面:第一,就是对我们的电费支出和维护成本支出大大节约,预计在15%到30%;还有一个,按需照明的控制,就是改变了传统照明的一个集中控制或者整条道路的控制,现在我们可以实现了按点控制、按需控制。”

  除此以外,吴江已完成84488盏路灯的LED节能改造工作,路灯节能率达57.3%,路面平均照度提升30.4%,路面均匀度提升33.2%,在有效提升吴江道路照明质量的同时,也为吴江区每年带来1500万元的电费节省。由于重大的标杆应用价值,目前该项目已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生态文明重大项目”,并在全国范围推广运用。

  (来源:吴江电视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