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文化 留住乡愁!马庄文化大集项目景观游园完成施工

2019年08月13日 15:40:33 | 来源:爱贾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总投资1亿元的马庄文化大集项目有序推进,目前北部配套景观游园已完成施工,南部商业区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

  记者在位于马庄神农广场北侧的马庄文化大集景观游园现场看到,碧水盈盈的河塘周边,绿树、草坪均已栽植完毕,河塘之上,一座木桥、一座石桥分别呈南北、东西坐落,石板路上,紫藤花廊与路边成片的百日菊相互映衬、色彩斑斓,使得整个游园既有南方园林的清雅,又别具异域风情的浪漫。

  现场,不少工人正在对绿化树木进行养护,还有部分施工人员正在为路面硬化铺设钢板,路面硬化完成后,南部商业区建设将提上日程。

  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书记 孟国栋:马庄文化大集预计明年5、6月份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马庄文化大集总占地面积约103亩,其中景观游园占地约65亩,商业区占地约38亩,预计建筑面积13941平米,是集“商业+文化+生活+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民俗文创集市,建成后,将成为马庄文化旅游又一展示窗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