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农田未受影响,多亏岔河镇前期做了这些事情

2019年08月13日 15:41:44 | 来源:银杏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邳州出现强降雨。由于前期岔河镇通过公共空间治理和整治“两违三乱”专项行动,对河道周边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拆除,各村水利配套设施及时疏通,农田并没有受到影响。

  今天上午,来到岔河村8组的一处玉米地里,记者通过旁边玉米茎上的残留物可以目测出当时最高水位达到了30公分,但是田地里却看不到一点的积水,而这些都得益于岔河村前期的公共空间治理,对村庄内外三沟进行了疏通,让积水能够很快排了出去。

  在岔河镇岔河村一处玉米地里,村主任李修玉正和村民高登峰一起查看庄稼长势。看到玉米长势良好,高登峰感到很欣喜。“目前水都排下去了,田间没有积水,路上不黏,对庄稼不会有影响,丰收在望。”

  岔河村在公共空间治理中,把整治三沟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统一对田间内外三沟进行疏浚,畅通了田间水系,进一步完善了农业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农民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岔河镇林桥村的西泇河改道段,工作人员正在对堤岸加固情况进行巡查。西泇河改道段邳州境内全长18.04公里,承担四户、岔河两镇区域的排涝任务,其中岔河境内17.54公里,流域面积21平方公里,流经盛家、马季、东沙庄、岔河、桥北、桥南、林桥7个行政村。岔河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紧急加固堤岸,工作人员不间断24小时巡堤,为了不影响泄洪, 岔河镇5月份初,在整治“两违三乱”专项行动中,对河道两侧的私搭乱建以及河道内的废旧船只进行集中清理。村民张允海激动地说:“清理完好多了 ,人身安全有保障。”

  岔河镇水利站站长王磊介绍,我们找来两台挖机把两岸进行加固,用塑料布、编织袋进行提前加固,组织民兵巡查,防止出现管涌现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