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2万块救命钱不见了 公车司机发现后立即归还

2019年08月12日 17:48:05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日下午,市民徐忠、黄亚菊老夫妻俩在启东市人民医院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前往启东市汽车客运总站。到站下车后,老两口在客运站售票处准备买票时,突然发现随身带的钱包不见了。

  黄亚菊说,钱包里有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两万多元钱,是准备给老伴徐忠看病用的,钱包里还有身份证、票据等重要物品。

  原来,前不久,黄亚菊的老伴徐忠在工地上工作时严重摔伤。事发当天,老夫妻俩取了两万元钱,准备去外地医院看病,没想到装满钱的钱包不小心给弄丢了。

  刚取的救命钱没了,连带着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也一起弄丢了,老两口是心急如焚。两人反复回忆后,认为钱包可能遗失在他们坐过的这趟公交车上。于是,抱着一丝希望,老夫妻俩找到了飞鹤公交公司求助。

  飞鹤公交工作人员范天驰告诉记者,当时接到求助,询问两位老人具体乘坐哪路公交车,是否记得车牌号时,老人说什么都不记得了。经过耐心详细地细节询问,终于把范围锁定在了226路公交车上。

  但是,226路公交每天有很多班次,老两口乘坐的究竟是哪个班次,当时的驾驶员又是谁?

  正当公交车站的工作人员忙着帮两位老人寻找线索时,公交226线驾驶员朱洪生在车辆进站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了座位上的一个灰色小包。于是,朱师傅立刻电话联系了车队。经过认真核实,这个灰色小包就是徐忠、黄亚菊老夫妻俩遗失的。弄丢的钱包失而复得,老两口是激动不已。

  黄亚菊说,钱包和钱找到后,就想当面好好酬谢这位驾驶员。可朱师傅坚决不收。这件事让他们老夫妻俩非常感激,救命钱找回来了,老两口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落了地。

  (来源:启东台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