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捞渔获物超5000斤 23名连云港渔民被拘留

2019年08月12日 14:56:12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启东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大队接到江苏省海洋渔政监督支队通报:查获4条非法捕捞渔船。启东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大队执法人员随即赶赴吕四港渔政码头调查处置。

  4艘非法捕捞船均为连云港籍渔船,23名船员均为江苏连云港人。船上所用网具为单船有翼单囊拖网,俗称底拖网。经渔政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这些网具最小网目尺寸为19毫米,最大为26毫米,远小于国家规定的东海区拖网最小网目尺寸54毫米的规定。同时,执法人员在4艘渔船上发现了超过5000斤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启东市公安局惠萍派出所民警韩鑫荣介绍,经过审查,8月3日上午,万某、徐某等人驾驶渔船分别从赣榆海头港、启东茅家港等地出发后,航行至153/6海区,使用禁用渔具进行非法捕捞。目前,万某等23人已被启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南通网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