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的夏夜,这几个免费景点美得惊人!

2019年08月06日 16:21:30 | 来源:苏州旅游官微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伏天的苏州,烈日炎炎。而到了夜晚,伴着丝丝凉风,最适合和家人朋友一起散步,看看古城苏州的无边夜色。

  华灯点亮街角,波光映照古桥,走几条静谧的小巷,看几眼幽深的庭院。

  以下几处美景地,就是小编向大家专门推荐的免费夜游好去处

↓↓↓

  山塘街 

  七里山塘,位于古城苏州的西北部,东连阊门,西接虎丘,全长约3600米。

  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水陆交通条件,山塘街被誉为“神州第一古街”。

  入夜的山塘河更值得你流连,两岸唯美的灯光,不但映射着山塘河的美景,更加映射出昔日山塘的繁华。

  凝神细听,那古老悠远的吴韵仿佛就在你耳边轻响,一条山塘河,一艘画舫,一杯香茗,一点灯光,让你不知身处何年,美景醉人,柔橹销魂。

  平江路 

  想要寻找梦中的小桥、流水、人家?请到平江路走一走。

  古老的平江街区已有2500多年历史,至今保持着水陆并行、河街相临的风貌,人们的生活方式亦如旧时,是苏州古城的最美缩影。

  夜里的平江路,泛黄的灯光下,小桥流水、石板小路、茶馆书屋、树影人声……

  热闹与悠闲从未如此天衣无缝,漫步其中,能真正感受到苏州情调,如一场与江南旧时光的约会。

  斜塘老街 

  漫步斜塘老街,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数百年前的姑苏城中。

  这里的沿街建筑基本保持着江南水乡民居原貌,抬头是雕栏画栋,俯首是花砖铺地,一花一木都经过精心设计,植物的搭配极为讲究,一季一景,随着季节变化展现出不同的层次和色彩。

  斜塘老街汇集了众多老字号品牌店、手工作坊、艺术工作室等文化经济新业态。一面承接展现“老苏州”的传统文化,一面又将新鲜活泼的多元创意文化引入,丰富老街的文化内涵。

  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古典与时尚相伴而生,在“洋苏州”里刮起了一股吴风古韵,让人们在这里品味独特的人文江南,享受精致时尚的苏式慢生活。

  环古城河健身步道 

  夜晚的苏州,处处是美景。就连近在身边的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也披上了灯火的外衣,显得格外迷人。

  环古城河健身步道全长约16公里,沿苏州古城护城河一圈,集休闲、健身、旅游等功能于一体联接了苏州的各个古城门风景区,是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步道与水为邻,围绕苏州护城河展开,外侧是苏州2500多年未曾停息的护城河水,内侧是见证了苏州风雨沧桑的古城墙。

  八座城门是历史留下来的注脚,青砖素瓦书不尽岁月沧桑,每一段城墙都诉说着历史烟云。

  月光码头 

  月光码头位于金鸡湖的东北岸,紧邻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属工业园区中央CBD区域核心位置。

  月光码头整体呈现半圆环状,270°的湖景视角将湖东湖西繁华尽收眼底。

  这里的建筑采用了欧陆风情小镇式建筑风格,汇聚了主题餐饮、健身会馆、爵士酒吧、咖啡茶馆、设计师酒店等品牌商家,是环金鸡湖的一大亮点。 

  月光码头的设计充分利用了湖岸景观和滨水优势,创造出了优美精致的景观建筑,既承接了自然灵趣的吴文化底蕴,又有时尚创新的洋苏州风情,加之国际一流的泛光照明技术,令其在夜色中充满了绚丽迷离的神秘色彩。

  李公堤 

  李公堤是一条全长2200米的百年长堤,如水墨画般徐徐展开在金鸡湖面,无论远眺、俯瞰、近视,均如此绝美。

  白日里粉墙黛瓦,赤桃绿柳、碧水白浪。庭院式建筑鳞次栉比,以苏州园林式布局,形态各异的仿古廊桥、石桥串联出水乡神韵。

  夜幕笼罩,火树银花勾勒出建筑物的别致造型,把李公堤装点得流光溢彩,如一道绚丽的彩虹,倒映在金鸡湖上。

  同时,李公堤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并且融合中西文化,打造了金鸡湖商务旅游群馆,是一条集餐饮、娱乐、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著名滨水休闲商业街区。

  金水湾栈桥 

  金水湾栈桥坐落于金鸡湖东南角,临近金水湾,全长883米,是一座大跨度的水上桥,横跨湖滨四季和金鸡湖壹号小区。

  它是金鸡湖慢行绿道的一个重要部分,俯瞰犹如一个大写的“人”字,高低起伏的桥面宛如湖上飘动的丝带。

  如若缺失体验感,再美的建筑似乎都少了那一份人间烟火气。而金水湾栈桥就兼具建筑的造型美和绝佳的旅游体验感。

  站在桥中央,头顶是碧空云天,左手边是湖西的苏州中心和东方之门,右手边是湖东的国金中心、摩天轮,脚底是波光粼粼的金鸡湖。置身其中,定会觉得轻盈洒脱,体会一种由心的自在。

  最后,身为一名小有经验的夜游爱好者,小编建议各位出门前在身上喷点防蚊水,再带上一把折扇,会用得到的哦!

  (来源:苏州旅游官微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