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脑瘫博士”创业 苏州首张无障碍地图开发成功

2019年07月31日 20:36:53 | 来源:苏州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依靠着手机里的一个公众号,使用者可以查询到附近装有无障碍设施的站点,是否有电梯,是否有专用卫生间,甚至还可以帮你规划路线,简单又方便。

  出于残障人群的角度,李麟青萌发了最初的想法,如今这一平台正在内测阶段,已经实现了查询和上传的功能,并于近日第14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上,进行了成功部分,成为全国首批、苏州第一家提供无障碍地图的公司。

  作为苏州大学计算机系在读博士,李麟青能一步步走到今天,离不开母亲张沁的辛苦付出。1987年,麟青出生,然而添丁之喜却被“脑瘫”击碎。万幸的是,麟青的智力并没有受到影响,母亲张沁做了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决定。 虽然她是那个年代鲜有的大学生,可她毅然地辞去了优越的工作,背着儿子上学,全程陪读。

  如今,李麟青即将博士毕业,第一个创业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平台上,他还开通了上传功能,让用户共同参与。

  (来源:苏州电视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