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去哪儿 看看这份连云港火车站“出行指南”

2019年07月26日 14:25:17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普快、快速列车篇

  来一场“夕发朝至”的悠游旅行

  目前,连云港火车站日最高有13列普快、快速旅客列车发往全国各地,可以通达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郑州、太原、南昌、乌鲁木齐等城市,在这些列车中,有一部分是“夕发朝至”列车,很适合市民出游。记者按照这些列车从连云港火车站发车时间为您逐一介绍。

  K8414次列车是最早发出的一趟旅客列车,每天6:52从连云港火车站发车,16:55抵达安徽芜湖,途经淮北、阜阳、淮南、合肥等安徽城市,这趟车从皖北直插皖南,前往安徽旅游可以选择这趟列车。

  K8396次列车7:33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10:06抵达徐州、K8380次列车9:12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11:42抵达徐州、K8398次列车14:06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16:31抵达徐州,这三趟列车是东陇海线的区间车,方便了连云港、徐州两地之间的往来,前往东陇海线城市旅游可以选择这三趟车。实际上,除了高铁动车外,连云港火车站发出的普快、快速列车都要经过东陇海线,都要停靠徐州。

  K304次列车11:49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次日14:50抵达广州,途经江苏、安徽、河南、江西、湖南、广东等多个省份,中途有九江、南昌、株洲、衡阳、韶关等城市可以作为旅游目的地。

  1552次列车16:19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次日11:32抵达太原。这是连云港火车站目前仅有的两趟普快列车之一,列车运行速度较慢,适合时间充足的“慢游一族”。这趟列车速度虽慢,但是沿途的旅游资源丰富,有开封、郑州、晋城等知名度较高的旅游城市。

  K1354次列车16:36从连云港出发,第三天的14:04抵达乌鲁木齐。这趟列车横穿中国东西,是连云港火车站发出的列车中运营里程最长、运营时间最长的列车,全程45小时28分。这趟列车经过的地方可谓名城“林立”,您可以在开封、洛阳、西安感受中国古都风情,也可以在嘉峪关、天水麦积山领略西北风情,可以在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领略西域风情,一路上的美食更是数不胜数。在这条线上旅行,建议往返的交通铁路、民航结合,连云港至乌鲁木齐有民航班机。

  从16:46到20:03,连云港火车站还有6趟旅客列车,这几趟车,从时间上来看都属于“夕发朝至”列车,对出游来说,时间上很划算,晚上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到目标城市就可以直接游玩了。但是首要的是要抢到一张卧铺票,每到旅游旺季,这些列车的卧铺票都比较紧张。

  1150次列车也是普快列车,16:46从连云港火车站发出,次日10:36抵达宝鸡。这也是一趟适合慢游的列车,沿途经过开封、郑州、洛阳、华山、西安等城市。

  K8354次列车16:58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次日8:41抵达杭州,经过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嘉兴、海宁等城市,是前往长三角旅游的好选择。

  K1626次列车17:13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次日5:00到达汉口,前往武汉三镇旅行可以选择乘坐这趟列车。

  K614次列车的终点站是南昌,18:16从连云港火车站发出,次日8:46到达南昌,途经天柱山、九江等地。

  K1614次列车是连云港开通最早的进京列车,18:28从连云港火车站发车,10:02到达首都北京。在高铁已经开通了两趟进京列车的情况下,暑运期间,这趟列车的卧铺票依然较为紧张。

  K8358次列车目的地是上海,20:03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次日8:28到达上海。在连云港与上海之间的高铁尚未开通的情况下,带老人、孩子乘坐这趟夕发朝至的列车前往上海是较好的选择。

  高铁动车篇

  一场说走就走的痛快旅行

  目前,连云港火车站高铁动车日最高达到9班,主要是向北。

  G2632次9:00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20:10到达终点站沈阳,全程11小时10分钟,是目前连云港已经开通的高铁中运营里程最远的一班。沿途经过青岛、济南、天津、唐山、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等著名旅游城市。

  D1698次是7月份刚刚开通的一趟高铁动车,目的地是威海,13:34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17:46到达威海,是港城市民前往威海、烟台旅游的好选择。

  G2636次的终点站济南,经过山东的青岛、潍坊、淄博等城市。

  D1694次的终点站青岛。

  G2060次的终点站是石家庄,连云港火车站16:05发车,22:00到达石家庄,途经青岛、济南、衡水等城市。

  G482次是进京列车,16:32从连云港火车站发车,21:52到达北京,这趟列车暑运期间票额紧张,有需要的市民应提前购票。

  G2634次是连云港火车站始发列车,终点站济南。17:29从连云港火车站发车,21:10到达济南,主要经过山东的青岛、潍坊、淄博等城市。

  D1692次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终点站青岛,17:45从连云港火车站发车,20:03到达青岛。

  此外,连云港火车站还开通了前往北京的G4968次暑期临客,目前仅能购买到7月31日的票。这趟车15:49从连云港火车站出发,21:49到达北京。

  连云港往南的高铁通道还没有彻底打通,目前仅开通了前往盐城方向的动车,最高每日6趟。

  如火如荼的高铁建设

  让港城市民走遍全国不是梦

  随着青盐铁路的通车,连云港迈入“高铁时代”,但是开行的高铁动车数量、能够直达的城市,还不能满足市民出行和城市发展的需求。但随着如火如荼的高铁建设,港城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高铁通达全国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目前,连云港境内的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铁路等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今年底,随着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徐宿淮盐铁路的开通,连云港与苏北兄弟城市之间的高铁联系将彻底打通;连淮扬镇淮扬段以及连徐铁路预计在2020年通车,连云港向南、向西的高铁瓶颈将被打破;盐通高铁、沪通铁路等建设快马加鞭,连云港与苏南、上海的高铁联系打通也近在咫尺。再加上连云港还在积极争取的一些铁路项目、省内外积极谋划开工的高铁项目,连云港铁路网将融入全国路网,作为国家规划的“八纵八横”铁路主干道中陆桥通道和沿海通道的交汇点,连云港的铁路枢纽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也将为港城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条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