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第一家!全国道德模范馆正式揭牌开馆

2019年07月25日 21:35: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5日上午,全省首家全国道德模范馆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正式揭牌开馆。这是赣榆区继赣榆乡贤馆之后,在全省打造出的又一张闪亮文化名片。

  “全国道德模范馆的落成既是追忆方敬老人不平凡的一生,也是表达赣榆人民对这位全国道德模范的缅怀纪念。”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在开馆仪式上说,全国道德模范馆的落成对赣榆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里汇聚了赣榆人民的感动和思念,汇聚了社会各界的追忆和崇敬,是展示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感人事迹的宽广平台,是展示赣榆崇德尚贤良好风尚的闪亮名片,是传承乡贤精神、影响后人的文化载体,必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凝聚起社会各界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馆坐落在全国道德模范方敬老人的故居旁。该馆由序厅、“烛燃杏坛”“霞燃桑梓”“德耀中华”“风范长存”等五个主题展馆组成,讲述了老人一生倾尽 200 余万元毕生积蓄,先后资助260名贫困学子步入高等院校的感人事迹,将一个有着浓厚家国情怀、一生大爱无疆、矢志造福桑梓的现代形象展示给广大群众,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颂方敬、学方敬、做模范,推动方老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入脑入心。

  该展示形式多样、展陈内容丰富,以文字、图像、实物、雕塑、视听等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老人极不平凡的一生。

  为打造好这一重点工程,前后修改完善设计30余稿,收集照片、手稿、证书等素材展品200余件,形成方老生平事迹资料60万字。

  馆舍容易建,而展品不易寻。通过联系后人、实地走访、省外调研等各种方法,先后采访了方老的家人、朋友、学生,村民等100余人。纪念馆汇聚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全国道德模范纪念馆将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示范工程。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市中心站/吴斌 通讯员/李光耀 王宁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