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陵画派力作亮相南京!近30位馆长齐聚探讨美术馆未来发展

2019年07月23日 16:13: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23日),记者从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了解到,作为其五周年馆庆展出,7月24日到30日这里将举行馆藏国画、油画、书法作品展,以及江苏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其中包括一批新金陵画派力作都将亮相。江苏的近30位美术馆馆长也将在7月26日齐聚南京,共同探讨美术馆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省文联搭建的文艺平台,成立于2014年的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五年时间里先后承办了各类艺术展览近200场。这次的“名家荟萃——2019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五周年江苏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参展艺术家包括了老一辈书画名家,以及近两届省美协、省书协主席团成员。他们精心创作书画精品百余件,将集中展示江苏当代书画名家的艺术水平与精神风貌。

  特别引人关注的“艺途留印——2019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五周年馆藏美术作品展、书法作品展”则是依托于美术馆的2000多件藏品。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副馆长赵震告诉记者,其中不少作品都是首次亮相,“代表作是首次面世的钱松喦的作品、宋文治的作品以及魏紫熙的作品,还有江苏油画家代表人物之一苏天赐的作品。我们美术馆家底也有2000多张藏品,这次是从藏品中精挑细选,挑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作为本次展览的展品。书法作品也是有4米的武中奇的《北国风光》。”

  “各抒己见——2019当代美术馆馆长论坛”则将集结江苏近30位美术馆馆长坐而论道。论坛围绕江苏的美术馆演变、职责、业务拓展及美术馆未来发展趋势等主题,探讨各自所在馆的展览案例、教育活动、艺术家互动,共同促进城市文化艺术展览生态系统建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刘凤双 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