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犯规的热播剧男女主约会地竟是江苏这里,快来甜甜甜甜甜一夏!

2019年07月22日 16:29:24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

  收视爆表,高甜刷屏

  你追了吗?

  你知道吗

  这部戏有在同里古镇取景!

  虽然在目前播出的正片中

  还没有出现同里的镜头

  但细心的小编片头片尾处

  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有图有真相↓

  连童颜夫妇约会都打卡的景点

  你们怎么可以错过呢

  今天小编就带你打卡热播剧中的浪漫约会地

  为你送上同里浪漫清凉游玩攻略!

  苏州市吴江区同里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户户水流转,家家皆枕河。同里古镇有着得天独厚的水乡风貌,又保存了大量完整的古建筑,是个天然的摄影棚。同里影视基地更是被评为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素有“东方小威尼斯”的美誉。除了《亲爱的,热爱的》,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楼梦》、《新白娘子传奇》、《私人定制》、《何以笙箫默》、《致青春2》等均有片段在同里古镇拍摄取景。

  看小桥流水,探深街小巷

  初到同里,当然要先好好走走古镇的街巷,品味江南水乡的温婉秀丽,聆听风华雪月的故事,也去感受古朴生活的原汁原味。

  同里三桥

  三桥水道是同里古镇必须打卡的地方之一!三座小石桥名为:太平、吉利和长庆。同里三桥分跨两河三街,彼此环顾,相映成趣。站在河岸上环顾三桥,水似明镜,桥如卧虹,绿树掩映,人家枕河,一派江南水乡古镇风光。

  有没有感觉很眼熟呢?这就是童颜夫妇约会的地方!你可以像童颜夫妇一样坐在摇橹船上静静感受微风吹拂,穿过一座座古老的石拱桥,听岸上的家常闲语,跟随碧波晃呀晃。男孩弹着吉他,唱歌给心爱的女孩听,这可是能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的好方法呢!

  或者你也可以沿着小河漫无目的地行走,看着周边古朴的建筑,林立的商铺,怡然自得的居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惬意美好!

  穿心弄

  同里的街巷幽静而深远。漫步走着,你就可能来到了穿心弄。穿心弄长达三百余米,最窄处据说只有60厘米宽,仅容一人穿过,如果两人在巷中相遇,须得互相侧身才可得过。一回眸,一转身,不经意间的擦肩,是怦然的心动与浪漫的邂逅。

  炎炎夏日,微风徐徐穿过弄堂,枝叶交错庇护的树阴下,凉爽清新。光线幽幽的穿心弄在炎热的夏天令人觅得几分静谧,灵动的空气中漂浮着细腻柔曼的温情。

  赏苏式园林,览宅楼小筑

  穿街走巷后,到同里的私家园林里走走,感受水墨同里夏日里的风轻素雅和诗情画意。

  退思园

  退思园是一座私家园林,园林不大,却小巧精致,亭、台、楼、阁、廊、坊、桥、榭、厅、堂、房、轩一应俱全,碑碣、匾额、楹联、琴棋书画等艺术形式荟萃。退思园在布局上与其他的苏州园林也有所不同,大多数园林都是纵向结构,这里却是横向建造,园林内的后花园是其精华所在。退思园2000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夏季到来,退思园的荷花也盛开了,池塘内密布绿叶红荷,点点荷花迎风盛放,与建筑、草木、亭廊巧妙融合。园中一艘石舫名为“闹红一舸”,“鱼戏莲叶间”的画面极具动感。清风徐徐,荷叶摇摇。荷池中游鱼似通人性,稍稍击掌,便成群结队而去,妙趣无比。

  洞门外有一座亭子临水而立,称作“水香榭”,是专供游人观赏池内游鱼和荷花的地方。倚在园中长椅上,观园中景致,真是一幅宛若天成的风荷水影图!你听,园内的花草树木,仿佛正向你讲述着,穿越时空的浪漫故事呢!

  耕乐堂

  耕乐堂位于镇上元街陆家埭,跨进门厅,露明三间,庄重朴实,高大宽畅。宅楼西侧有一条陪弄直通后园,园中置有荷花池,荷池四周湖石镶砌,高低参差,清幽别致。

  珍珠塔

  珍珠塔位于石皮弄之北,这里没有珍珠,也没有塔,它曾是南京御史的府邸,也是著名锡剧《珍珠塔》的发源地,故以此得名。从内宅后门出来便是宅内的一条小河,穿过小河边进入到花园部分,整个花园虽然都是后来仿建,有亭有榭有廊有假山,傍水而建,具有典型的江南园林风格。在园中散步,或见庭院深深深几许,或见柳岸花明又一村。

  游湿地公园,度同里湖岛

  探寻过了同里古镇内的文艺景色,还可到古镇外的湿地公园和同里湖清凉一夏!

  同里湿地公园

  同里湿地公园位于镇东北部,东南与江南水乡古镇周庄为邻,北依澄湖,南邻白蚬湖,是同里与周庄旅游线路的必经之地。

  这里是群鸟栖息的家园,也是江南野草的乐土,是保护和观察大自然的最佳场所,云朵、野花、群鸟、昆虫……大自然随时都在上演有趣的演出,等着大家一起去发现!

  夏木阴阴,鸟语蝉鸣。漫步林间小道,寻一处林间小道,缓缓前行。两旁尽是高大的杉木,乘上小木船,在“天然氧吧”里悠悠地兜一圈。河道水系环绕着成排的水杉和香樟树,茂密的竹林,空气中满满的负氧离子,特别舒服。

  湿地公园内还有知青公社、自然课堂、科普馆、荷塘生态区、还有令人惊喜的隐藏在林间的咖啡馆,走累了便可点杯咖啡小憩一下。

  同里湖

  同里湖位于同里镇东部,湖光水色呈现出一派水乡风味和经典古韵,让人留恋忘返,和同里古镇的独特精粹一起,勾勒成一幅如山水诗画般的古镇风情生活图。在同里湖畔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浪漫至极!

  罗星洲为同里湖中的一个小岛,浮现在约四平方公里的湖面上,以周围芦丛形似罗星得名,以烟雨景观见胜。罗星洲禅音袅袅,独有一份别样的清凉。如今正好是荷花盛开的时节,来岛上可欣赏荷叶田田的景致,还可以坐在同里湖畔的长凳上,绿荫蔽日,凉风习习,是一个避暑的好去处。

  入夜,你可以选择住在同里湖大饭店,相互依偎,在月光与静谧中,安赏夜色。

  品同里美食

  走了这么久,不要忘了填饱我们的胃,这些同里美食你可不能错过!

  状元蹄

  状元蹄里是满满的老苏州味道。用浓油赤酱烧的猪蹄,红得发亮,吃在嘴里软糯香甜却又不腻,回味无穷。

  太湖白鱼

  太湖白鱼是经典的苏帮菜,清蒸的白鱼,肉质细嫩鲜美。

  银鱼炒蛋

  银鱼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加上金黄的炒蛋,营养又美味。

  绿豆汤

  炎炎夏日,喝一碗清凉的绿豆汤是解暑消夏的不二选择!糯米、蜜枣、冬瓜糖、果脯丝,白糖、陈皮、糖桂花…如此讲究的一碗绿豆汤,最能体现出同里人的精致,少了任何一样都不行。

  青团

  青团一口下去,软糯甜香。

  除此这些,还有袜底酥、麦芽塌饼、闵饼、糕团、桔红糕等特色小吃,你也可以试试荷塘小炒、糕里虾仁、三丝鱼卷等私房菜,都十分美味!

  同里古镇tips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中川路

  开放时间:古镇全天开放,镇上多数景点开放时间:4月-10月:7:30-17:30 11月-次年3月:7:30-17:15。

  门票:成人票:现场购票100元/人;网络售价80元/人,需提前一天购买好 (包含九大景点)

  交通:可乘坐地铁4号线在同里站下车,出了地铁站乘坐725路,坐5站到同里古镇石牌楼站下车,步行约150米到达古镇。也可以在同里站地铁出口的售票处,免费坐直达同里古镇北入口的旅游专线巴士,每隔半小时一班。

  心动了吗?

  快趁大好时光,

  来品味水乡同里的夏日浪漫!

  来源:江苏微旅游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