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辛农场入选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2019年07月23日 14:41:0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名单,我省4地名列其中,实现江苏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零的突破。其中,东辛农场的常规稻、小麦入选。

0000.png

  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工作由原农业部于2016年开始实施,申报条件门槛较高,要求申报基地县和农场的种子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对外供应种子比例也有较高要求。获得认定的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将优先纳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扶持范围。此次我省入选的地区有国营白马湖农场(常规稻)、泗洪县(常规稻)、东辛农场(常规稻、小麦)以及沛县(蔬菜)。

  近年来,连云港市水稻、小麦品种的种植存在“多、乱、杂”的问题,很多为引进品种且大多因种植年限长,品种退化严重、抗性下降,需要新品种的推广替代。为此,市农业科研部门针对本地区生产实际,经过多年努力,定向选择育成连麦7号、连粳17号等水稻、小麦多个等新品种,具有产量高、抗病虫害、品质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当前大田生产运用。此外,因为是针对本地区的“量身定做”,多年的选择使这些良种适合在盐碱地种植。

  目前,大丰、建湖、阜宁和金湖4个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大县已累计获得1.2亿元中央专项建设资金支持。东辛农场获得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认定,将有利于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本集聚,进一步推动提升良繁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打造优质基地品牌,对促进连云港市现代种业转型升级,提高供种保障能力,确保供种和粮食生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