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爱心支教团”帮扶留守儿童400多名

2019年07月23日 14:37:4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伏以后,港城的天气愈加潮湿闷热,而东海县曲阳乡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的留守儿童之家里,却笑声连连。132名留守儿童在江苏海洋大学“爱心支教团”19名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已经愉快地度过了近一半的假期,年轻的志愿者们除了辅导孩子们写作业,还教他们唱歌、画画,和孩子们做游戏,并从学习、行为习惯养成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爱,让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2017年6月26日,由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青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联合发起的“让TA上学计划”———《乡村爱心车》助学项目正式启动,3年时间,“爱心支教团”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去各个乡村的留守儿童之家义务教学,目前,这群年轻的支教大学生已经帮扶400多名留守儿童。

  而今年7月2日开始,江苏海洋大学“爱心支教团”19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达东海县曲阳乡,他们将陪伴那里的132名留守儿童,度过整个暑期。

  “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年龄差不多的兄弟姐妹,他们平时上学,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还好点,可一到了漫长的暑假,缺少亲人陪伴的孩子们就显得愈发孤单和寂寞。”“让TA上学计划”———《乡村爱心车》助学项目的发起人之一、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刘爱东告诉笔者,很多乡村留守儿童的家庭都不富裕,所以假期基本都不会去上辅导班、兴趣班。为了让他们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有个快乐而丰富的假期,他们在每年暑假开始前,都会组织“爱心支教团”的大学生志愿者,去乡村留守儿童聚集地支教。“我们的支教大学生还和孩子们同吃同住,不仅教他们文化知识,还教他们唱歌、画画、舞蹈,从学习到生活习惯的养成等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关爱,让他们在亲情缺失的童年也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支教大学生李明丽说:“这些天的支教生活特别有意义,它给了我一段深刻的体验和感受,让我亲身体验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另一名支教大学生罗源林也表示:“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初尝微苦,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

  为了给支教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们精神和物质上的鼓励和帮助,7月19日上午,刘爱东还组织了6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喜欢吃的牛奶、果汁、小零食以及水果,还有各种小学生学习用品等,来到东海曲阳乡的留守儿童之家慰问。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是由江苏顺维律师事务所的爱心律师罗华林为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另一组则由志愿者郁莹、张静等人给孩子们和支教大学生们分发爱心物资。中午,他们还和孩子、支教大学生们一起体验了他们每天都吃的“大锅饭”。据悉,这样的“大锅饭”都是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赵守才自筹或当地爱心人士捐赠的。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也为大家伙表演了好几个节目。

  活动结束之际,刘爱东表示,今年的支教活动得到了很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支持,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让TA上学计划”———《乡村爱心车》助学项目中来,让留守在乡村的缺乏父母陪伴的孩子们不再孤单,也让乡村留守儿童之家成为他们的快乐驿站。

  (来源:连网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