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40亿元!第15届软博会落下帷幕80余项目落地签约

2019年07月22日 19:3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2日,第15届南京软博会落下帷幕。本届南京软博会达成项目签约80余项,总投资超过340亿元,一大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无人系统等项目集中落地签约。

  从2005年到2019年,伴随着南京软博会逐年举行,从培育“幼苗”冒尖的雨花软件业,到如今集聚2500家企业、25.8万涉软人才、2500亿元营收的生机勃勃的“软件生态圈”,雨花这片软件热土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绽放本届软博会。签约仪式上,中国(南京)软件谷签约浩鲸科技总部、佗道医疗、浙大网新科技总部等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4.6亿元,现场签约项目数量与投资额均位列南京第一。

  两年前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起步于软件谷,是一家深根植本土的人工智能企业,短短两年就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收获腾讯、红杉等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从天使轮、A轮到B轮、现在即将完成B+轮融资。

  创始人司马华鹏介绍,此次企业将科技智能总部以及智慧呼叫城市项目落户在软件谷,加快带动资源集聚,打造产业高地、带动区域腾飞。“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的智能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的综合运用,项目上在申请的专利有70多项,发明接打电话的机器人,招行建行等大型银行使用,现在很多电话银行的机器人都来自于硅基智能。落户到软件谷之后,形成上下游联动的协同发展。”

  随着5G钟声敲响,备受关注的“携号转网”时间表也越来越清晰。恒宝股份有限公司是手机SIM卡片全国最大生产制造商,此次将物联网总部落户建邺高新区。公司投资并购部总监黄宏华表示,南京产业集聚、建邺区总部企业扎堆,拥有完整产业生态链和大量人才资源,背靠多年耕耘经验,以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抓手,发力通讯领域,将帮助三大运营商解决携号转网技术问题。“现在都是号码和运营商绑定在一起的,5G来临后消费者或将有渠道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套餐和运营商。我们将继续深挖5G解决方案。南京产业集聚,建邺也有很多智能科技企业,大量人才集聚,利用这两张牌把总部做大做强。”

  南京作为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15载的软博会历程,见证了南京软件产业的一路蓬勃发展,成为南京建设国际软件名城和创新名城的强力引擎。本届软博会注重交易功能,加快向技术、人才、产品的交易会转型,交易洽谈成果丰富。截至目前,共达成签约项目80余项,总投资340亿元,一大批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无人系统等项目集中签约。 

  闭幕式上,组委会发布了“创·未来”十大软件及科技创新产品,并为首届南京软博会工业APP软件测试大赛获奖者颁奖。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共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多家软件和IT企业的最新产品也在本届软博会上一一亮相。展出的创新产品中,有利用情感计算技术解密"微表情"、有利用5G技术实现远程手术指导、有利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数字分析和计算等,都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