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体育公园的“真面目”年底就能看到啦

2019年07月22日 11:53:26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位塔吊师傅在抖音上发布了一则关于“泰州体育公园”的视频,赢得了上千点赞,网友们纷纷在评论中热议。泰州体育公园项目进展如何?建成后会是什么样子?

  记者联系到泰州体育公园工程部经理郁俊,听他讲讲项目进展如何。

  今年年底可一览体育公园

  一场三馆“庐山真面目”

  据了解,泰州体育公园项目位于城市中轴线,规划建于泰州市周山河街区园博园以南地块,北临海军东路,东临鼓楼南路,西临海陵南路,南临淮河路。泰州体育公园主要分为一场三馆,即:一座可容纳3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一座6000人体育馆、一座现代化游泳馆和一座全民健身馆。

  近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都在紧张施工。郁俊介绍,2017年底泰州体育公园正式启动建设,前期完成了设计图纸的优化、手续办理、审查、试桩等工作。目前,泰州体育公园正在按照既定规划和工程进度推进建设,预计2020年底具备竣工条件进入整体调试。

  作为泰州体育公园的主建设,体育场共有四层。郁俊介绍,目前,体育场二层看台已经浇筑完成,三层模板和排架完成了一半,预计八月初完成三层、四层的工作量,七月底时钢结构V型柱计划开始吊装。“预计今年年底体育场的钢结构主体完成。”

  与此同时,体育馆、游泳馆和健身馆也在同时建设中。郁俊介绍,三馆综合体的地下室底板工程已经完成了60%,一层模板和排架完成了4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三馆综合体的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结构工程进场吊装,届时就可一览一场三馆的“庐山真面目”。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我们采用了大量的先进建筑工艺。”郁俊介绍,后期还需要进行围护结构工程、装饰工程、体育工艺、室外配套工程的施工。

  将作为省运会主场馆使用

  满足全民健身运动的现实需要

  2018年9月,泰州市向省体育局递交申办报告,经省政府批准,2022年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由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2022年,泰州见!”这既是一句庄严承诺,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承办省运会,场馆建设必须先行。目前,泰州市正在以此为契机,加快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市体育局副调研员秦国梁表示,举办一次大型体育赛事,必须有相应的场地、设施进行配套。赛事过后,这些场地、设施都将成为城市的地理标志、物质财富、人文象征,由市民共享。

  据介绍,第二十届省运会预计设30个比赛项目。目前,泰州市已联合省专家组对市、各市(区)及学校现有场馆进行“拉网式”遴选,初步明确省运会比赛场地安排方案,并排定出三年建设计划,拟新建、改建16个比赛场馆。

  泰州体育公园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省运会主场馆投入使用,进行开、闭幕式的表演和一些重要的比赛活动。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