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考生都青睐哪些专业?江苏省九大高校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一键get!

2019年07月18日 19:07: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江苏高考一批次录取工作今天结束,该批次重点高校众多,高分考生集中。那么,这些高校的文理科录取最高分是多少?特色和热门的专业录取情况如何?究竟多少分才能被这些热门专业录取呢?记者集齐在苏的9所重点高校,第一时间为您公开。

  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399分(AA),文科投档线391分(AA)。进档的江苏理科最高分为413分(AA),预录取至匡亚明学院大理科班;文科最高分为403分(A+A+),预录取到人文艺术传播类。

  文科专业中,经济管理试验班继续大热,录取最低分398分,其次是社会科学试验班394分。

  理科专业中,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大理科班继续领跑,录取最低分408分;计算机类专业持续升温,人工智能录取最低分408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录取最低分406分;南大优势学科群大类录取分数线达到403分。

  2019年南大继续实行大类招生,考生志愿满足率继续提升,基本做到“录如所愿”。其中文科前三志愿满足率100%,理科满足志愿率达98.59%。

  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东南大学:普通类(1102)理科最低投档线398分,文科最低投档线386分,医科类(1126)最低投档线386分。

  东南大学今年首次实行跨学院的大类招生,全面保证学生自主选择专业,志愿满足率高,优质生源充足,其中文科100%满足第一志愿,理科前三志愿满足率98.28%。

  理科中建筑类、工科试验班(吴健雄班)、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科试验班(自动化电气测控类)等大类专业受到众多考生的青睐。其中最高分为421分,省排名72,录取到建筑类专业。”

  文科试验班类(郭秉文班)“专业覆盖哲、文、管、政、经、法等学科,是东南大学培养高层次人文社科精英的基地,受到众多考生的广泛关注,最高分为400分,省排名128。

  今年,东南大学继续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最终实际录取146人。此外,学校在江苏招生类型还包括提前批次录取、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等,多种渠道帮助江苏学子圆梦东南。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投档线388分,工程力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航空航天类等南航特色专业报考人数较多;预投基准分最高分为403分,预录取至今年重点推出的航空航天类专业。

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南京农业大学:文科投档线365分,理科投档线371分。

  文科录取最高分380分,录取在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理科录取最高分389分,录取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文科录取分数线较高的部分专业为金融学、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风景园林、农林经济管理等。理科录取分数线较高的部分专业为人工智能、金融学、农林经济管理、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投资学、生物学基地班、园林、风景园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动物医学等。

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南京医科大学:理科1112代码(五年制及以上医学类专业)最低投档分381分,1134代码(四年制医学相关类专业)理科和文科最低投档分分别为355分、343分。

  理科1112代码录取848人,最高分410分,录取在临床医学(九年本硕博一体化)专业,400分以上有24人;

  理科1134代码录取518人,最高分380分,录取在生物信息学专业;

  文科1134代码录取100人,最高分362分,录取在护理学专业。

  今年,南京医科大学继续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最终实际录取92人,计划完成率100%。

  中国药科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中国药科大学:理科录取线371分,文科录取线361分。药学(中外合作办学)录取线368分。理科最高分392分,录取在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文科最高分369分,录取在英语专业。文科考生均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 

  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南京师范大学:文科录取线为370分,最高分为390分,录取在英语(师范)专业。理科录取线376分,最高分为395分,录取在数学类和英语师范专业。

  文科专业中,最热门的是英语(师范)专业,录取最低分384;英语(双外语)、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其次,录取最低分378;法学、汉语言、金融学专业录取最低分377。英语(师范)、中国语言文学类、金融学、法学、汉语言、新闻传播学类、地理科学类等专业一志愿录取率较高。

  理科专业中,英语(师范)专业录取最低分391,数学类、英语(双外语)专业录取最低分386。英语(师范)、数学类、法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地理科学类等专业一志愿录取率较高。

  南京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南京财经大学:文科最高370分(含选测科目等级加分)录取在会计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和法语专业,理科最高383分录取在会计学专业。

  高分段考生主要集中在会计学专业,该专业文科最高分370分;理科最高分为383分。工商管理类审计学(文科362分,理科370分),财务管理(文科359分,理科368分);经济学类金融学(文科362分,理科369分),投资学(文科359分,理科363分),财政学(文科359分,理科367分)。

  南京林业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现场

  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371,最高分376分,文科最低364,最高369分。园林专业理科最低368分,文科最低360,

  理科招生专业中的林学、金融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城乡规划、家具设计与工程等录取分数线也高于省控线接近20分,

  文科录取专业中的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类、广播电视学、法学、城乡规划等也高于省控线接近20分。

  新增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今年的录取最低分362分,最高分371分。(分数均含等级加分)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晚9点35分《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教群 沈一秀 明玉花 谢健  史斌燕  史哲铭 实习生/耿瑞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