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是如何炼成的?外国学生中式烹饪初体验

2019年07月18日 15:35:36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先捏中央,再捏两边,然后由中间向两边将饺子皮边缘挤一下,这样饺子下锅煮时就不会漏汤了……”7月16日,苏州大学INCiTE项目的100多名留学生和60多名中国学生在东吴饭店学习饺子制作方法,体验中国饮食文化。

  饺子的历史悠久着呢,可追溯至东汉时期。民间有“舒服不如倒着,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至今深受大伙的喜爱。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Jasper Christian虽然第一次包饺子,但显然一出“手”便爱上了这个晶莹剔透的小东西。他说制作过程非常有趣,饺子小小的很可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吃上一口了!这是Jasper Christian第一次踏上中国这片土地,苏州这座温婉的城市让他欣喜,他对苏州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的建筑风格的喜欢溢于言表。

  除了包饺子,活动还穿插了精彩的才艺表演与互动问答环节,外国同学互动协作,勇于展示自己的同时多方面了解中国文化。值得一提的是,答对的伙伴还有极具苏州元素的文创产品赠送。

  来自西班牙的女孩Zay就是这样的幸运儿。她获得了情调苏州唐伯虎系列二十四节气明信片一套,24张唐伯虎与秋香的图画里蕴藏着点滴苏式生活。她手握明信片,爱不释手,“这画的是一对夫妻吗?还有他们的宠物——老虎?这只老虎好呆萌可爱!”没错!情调文创就是这么受欢迎,无论是美国纽约、拉脱维亚里加还是法国巴黎,这些特色文创产品都能引起当地人的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中外学生不仅体验了一把中国饮食文化,而且对苏州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小桥流水的建筑特色让外国学生爱极了苏州这座千年古城!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