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徐州歌曲,获千万网友点赞!大家为什么都在传播这段旋律?

2019年07月17日 16:31:07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徐州人创作、徐州人演唱

  表现徐州魅力的歌曲——

  《难忘徐州》

  推出一个月来,火遍了网络

  朋友圈里,无数网友转发、点赞!

  抖音里的#难忘徐州 主题获得大量投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难忘徐州》在全网播放量已突破1000万次!

  这首歌为什么这么火?

  难忘徐州,是一种自豪

  “徐州徐州,我的徐州。走遍五洲,难忘徐州!

  这座正在焕发青春活力的古城,经过近年来的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社会转型,正成为一座越来越宜业宜居的城市,正成为一座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徐州。

  徐州广电主持人吴宏剑与《难忘徐州》创作者万军

  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栏目主持人吴宏剑,是很多徐州市民们眼中的“熟面孔”。在《难忘徐州》歌曲发布之后,吴宏剑第一时间转发到朋友圈里,并主动无偿参与到宣传推广这首歌的工作中来。

  “在我的岗位上,对徐州这些年发生的变化非常敏感。我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够在第一现场见证徐州变化、第一时间传播徐州声音、第一人称为徐州点赞,感觉非常自豪!

  而在网络上,和吴宏剑一样对徐州的发展变化充满自豪的网友们还有很多:

  难忘徐州,是一种向往
  徐州儿女遍布五湖四海,他们对家乡的思念,被一曲《难忘徐州》再次点燃!

  还有很多与徐州素不相识的网友,在这首歌中感受到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难忘徐州,是一种认同

  关注徐州的网友,还有很多。其中也有一些,虽然不是生在徐州,但已经把自己当做了徐州人。

  王晓晓在抖音上颇有人气,她的网名叫做“二妮”。如今,王晓晓在抖音上最爱发的就是关于徐州的正能量视频,也赢得了数千万网友的点赞。其中,她参与#难忘徐州 抖音大赛的作品,收获了近千条留言。

  小编问王晓晓,你为什么要在抖音上传播《难忘徐州》这首歌呢?她说,从歌中可以看出创作者对徐州的热爱,不爱这座城的人,肯定写不出、唱不好这首歌:

  “我喜欢徐州,这是我的第二故乡。徐州人热情,直爽,我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所以,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喜欢徐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