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了!邳州严查严打“黑业委会”“黑物业”!

2019年07月17日 16:30:42 | 来源:邳州银杏甲天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市房产服务中心

  对全市住宅物业开展物业管理执法检查

  严厉打击“黑业委会”、“黑物业”

  以及侵占住宅物业公共资产等现象

  维护物业管理各方的合法权益

  市房产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对全市住宅物业开发建设单位、住宅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委员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物业服务企业,分批进行物业管理执法检查。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御华府小区开发企业,没有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物业服务用房,分别移交到辖区街道和物业管理公司,导致社区管理无法进入小区,物业管理无正规办公场所。在这次执法检查中,市房产服务中心执法人员责令该小区开发商限期内移交405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给运河街道办事处。

  运河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苏杭:以前苦于没有活动阵地,开发商移交给街道,我们再重新设计,再征求下广大业主的意见,打算在这里建一个党支部还有一个便民服务中心。

  在御华府的物业公司临时办公场所,一间存放维修工具、一间设立接待服务台,布置简陋,场地狭窄,直接影响物业服务水平。在这次物业管理执法检查中,开发商按照规划图纸中的设计,920平方米的物业管理用房也将交给物业公司

  苏州依士达物业管理公司徐州分公司负责人颜冬:希望通过这次整治,能把企业正规化的服务带进小区,提供给业主。现在,物业管理用房即将移交给我们,规划时,除了办公区域,还打算多做一些公益性的场所,比如说儿童活动区、阅读室等,大大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让小区更和谐,更舒适。

  那么,此次市房产服务中心成立专项检查组

  开展的物业管理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有哪些呢?

  对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服务用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是否按照规定建设到位、移交到位;

  是否存在买卖、抵押和出租物业服务用房和公共服务用房;

  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车位、车库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进行出售,汽车停放费和车位租金收取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

  并聘用第三方机构进入,保证检查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徐州春秋会计事务所副主任张化军:比如说,支出以总账为依据,让他提供相应的发票收据,支出是不是符合要求,有没有业主大会约定;用于维修方面,有业主大会的相关约定,等查清过以后会落实到底稿、报告,反映到相关主管部门。这次要求我们介入的主要目的,是从专业的角度看是否合规合法。

  据了解,这次接受检查的

  物业服务企业有36家

  检查时间从7月11日到7月25日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