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宿迁港总体规划获得省政府批复

2019年07月17日 10:41:53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不靠江、不靠海,长期处在全省发展的“洼地”。如何实现“洼地崛起”?依托黄金水道,实现连江通海,成为突破的路径之一。

QQ图片20190716191027.jpg

  近年来,宿迁积极响应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全力推进对外开放,依托京杭大运河“黄金水道”,规划建设成宿迁连江通海的“出海口”——运河宿迁港。

  一个有关宿迁港的重磅消息令人振奋:近日,《宿迁港总体规划(修订)》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为宿迁港发展提供了规划支撑。

QQ图片20190716191030.jpg

  宿城区委常委、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曹建南说,这次省政府批复宿迁港总体规划将对加快全市水运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对作为中心港区的运河宿迁港发展更是举足轻重。

QQ图片20190716191024.jpg

  具体而言,这次批复,对宿迁港有以下利好:

  明确了宿迁港的定位地位。宿迁港是全省地区性重要港口,这一定位必将为宿迁港迎来发展的新时代、新机遇。中心港区是宿迁港的核心港区,以矿建材料、钢材等散杂货和集装箱运输为主,逐步发展成为宿迁港重要的综合性港区和铁、公、水多式联运枢纽港区,为宿迁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临港产业发展服务。

  为宿迁港发展提供了规划支撑。经济发展,规划先行。有了这样一个规划,宿迁港特别是中心港区建设将进入“快车道”。中心港区建设步伐将进一步加快,配套将进一步完善,为全市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会进一步提高。

  为宿迁产业发展带来更大利好。规划的批复将推动运河宿迁港(中心港区)二类水路口岸创建工作。而随着口岸落地,宿迁对外开放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宿迁港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出海口”。

  新闻链接:

  运河宿迁港是全市规划的物流核心区,2015年7月全面启动建设,2017年1月1日正式运营。现已开通宿迁到连云港、南京、太仓、扬州四条集装箱航线,预计到今年底将实现10万个标箱的吞吐量,货物周转量突破1000万吨。

  随着宿迁港总体规划获批,运河宿迁港三期工程以及二类水路口岸创建工作将进一步加快,“公铁水”联运优势以及完善的集疏运网络将全面形成,不仅将有力地服务宿迁本地经济,也将辐射到苏北、皖北、鲁南等宿迁周边地区,无疑会极大提升宿迁对外影响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