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的暖新闻:这位淮安91岁老人“数钱”的样子好美!

2019年07月16日 22:10:30 | 来源:青春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条报道江苏淮安91岁“数钱”老人的暖新闻被大量转发,社会反响强烈。 


  这位“数钱”的爷爷名叫方白,1929年6月出生,是天津市海河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

方老爷爷在数钱

淮安团区委书记周志勇接受方老的善款

  1981年方老退休回到家乡淮安后,一直过着简朴的生活,却仍然不忘教育,不忘学生。因自己早年在求学之路上遇到过很多困难,他已经连续3年无私的将自己节省的退休金捐出来,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年夏天,89岁的方老先生拿出4000元爱心善款捐给淮安区希望工程。

  2018年夏天,他又再次向区希望工程捐款4000元。淮安团区委为他颁发了“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方白老爷爷由淮安团区委推送,获评2018年3季度“淮安区好人”。

  今年夏天,希望工程还未正式开始,老爷爷又骑着他的三轮车来到淮安团区委办公室,同样的白衬衫,同样的浅灰色短裤,从包里拿出6000元爱心善款捐给希望工程。 

方老爷爷以前的捐赠画面

  方老爷爷的善举让人动容。每一个孩子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利,而对于寒门学子来说,更离不开广大爱心人士的倾力帮助。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正式启动了“青春心向党,圆梦新时代”2019年淮安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筹集善款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捐助,用爱心圆寒门学子们的大学梦。

  (来源:青春淮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