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江苏本一院校各专业投档分揭晓 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分居高不下

2019年07月16日 18:06: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昨天(7月15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各本一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今天(7月16日),各本一院校的专业录取线也纷纷出炉。作为热门专业之一,电子信息类专业主要包括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等三大类专业,录取分近年来一直居高不下,今年也不例外。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录取现场

  南京邮电大学今年在江苏省增招400多人,录取分为文科351分,理科369分。学校对进档考生有1个A+加2分,有1个A加1分进行专业排序和录取。

  理科专业中,录取分最高的是通信工程专业,为377分,全校最高分388分也被录取在该专业。(上述377分、388分均为原始分+选测科目等级加分)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科科长 王楷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科科长王楷介绍,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两个专业的录取分为375分。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这三个专业的录取分为374分。(上述375分、374分均为原始分+选测科目等级加分)

  2017年,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以此为契机,充分整合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优势特色学科,形成了信息材料、器件、系统、网络、应用“五位一体”的学科布局。由于学校今年对进档考生的录取办法由过去的“专业清”改为“分数清”,让考生在选择第一专业志愿时不再畏手畏脚。绝大多数填报南邮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都选择了电子信息类专业。

  王楷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就业形势。近年来,电子信息类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薪资待遇都比较好。”

  《江苏招生考试2019招生计划专刊(上册)》显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在江苏省计划招收理科考生2276人,仅电子信息类和计算机类就分别招收480人和455人,招生人数远多于其他专业。此外,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的招生计划中,另招电子信息类专业89人。截至今天(7月16日)下午,该校具体的各专业录取分尚未出炉,但从考生填报的情况来看,选择这两个专业大类的考生数量位居前列。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