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乘 有了这个“点”,车站“接头”不再难!

2019年07月16日 18:03: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火车站、机场打过网约车的乘客,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地方那么大,我该去哪里找车?而在这些区域带过客的网约车驾驶员可能也曾犯难:很多区域不给停,我该去哪里候客?为了给司乘双方提供便利,南京首批“网约车上车点”今天(7月16日)正式在南京南站和禄口国际机场启用了。

  铁路南京南站目前共设置了三处网约车上车点,分别位于铁路到达层负一层的P2停车场、南广场负二层的P6停车场以及北广场负一层的P5停车场内。

  今天(7月16日)上午,记者在铁路南京南站的铁路到达东2出口前使用出行软件电召网约车,在软件定位时,软件自动给记者推荐了最近也是最佳的上车点——到达层负一层P2停车场的B区。

  在前往上车点的时候,记者发现地面上有不少网约车上车点的引导标识。从铁路到达口出发,记者跟随地面引导标识,很顺利就找到了P2停车场B区,全程用时3分25秒。

  乘客胡先生说:“我看了有网约车专门的上车点,所以我就下来打车了。如果没有网约车上车点的话,你打了车也不知道在哪个地方去上车,相互沟通起来就会耗费很长时间。”而乘客安先生则表示:“现在软件会自动推荐三个位置,然后直接锁定,就很容易找。”

  因此受益的还有网约车驾驶员,一位驾驶员师傅告诉记者:“有了这个上客点,跟乘客沟通起来比较方便,接驾比较准点”。

  铁路南京南站综管办表示,目前仅有滴滴公司与他们沟通、在软件端开放了网约车上车点引导服务。乘客只要在南站范围内,花三四分钟就能步行至就近的上车点,还是相当便捷的。

  据了解,自“网约车上车点”7月9号开始实行以来,六朝路等路面交通拥堵状况缓解了不少。同时,车流量最大的地面P3停车场流转速度也更快了一些。但从记者当天试用情况来看,即使乘客选择了距离自己最近的指定停车场,仍有司机会“我行我素”,要求乘客步行到距离司机最近的上车点。

  记者定位在P2停车场后在线叫车,一名司机接单后联系记者,称他现在已经在P3停车场,而如果从P3停车场再去P2停车场,需要绕行3公里左右,比较麻烦。他表示希望记者还是能从P2停车场乘坐电梯上楼前往P3停车场乘车。

  同时,综管办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少数网约车在抵达上车点后,因为停放不规范,对其他社会车辆造成了影响。铁路南京南站综管办服务保障科副科长徐新表示:“我们跟网约车公司进行洽谈,希望他们申请专门的车位使用。这样可以对我们场站的影响降到最小。”目前,几方已基本就此达成共识。

  除了南京南站之外,目前滴滴公司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也启用了一处网约车上车点,位于机场P2停车场B2层的K区,乘客根据软件提示和路面引导标识可以找到。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刘凤双 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