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徐州儿童电影入选世界规模最大的儿童电影节

2019年07月16日 10:45:43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1日至25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儿童电影节——阿姆斯特丹儿童电影节将在荷兰举办,徐州市优秀儿童电影导演王路和编剧王子豪共同编写的电影剧本《果果和锅锅》有幸成为入围作品,将在荷兰进一步协商合作事宜。

  据悉,该剧本也是唯一一部代表我国参加国际儿童电影节的项目

  《果果和锅锅》用孩子和动物的眼光看待徐州市从重工业城市到绿水青山宜居家园的转型变化,用孩子的眼光反映了保护环境和保护动物的重要意义,反映了徐州市人民文明素质的提高。

  这个剧本完成以后,获得第三届中国儿童电影优秀剧本大赛最佳剧本奖,并入围2019年北京电影节创投项目,最终成为10个代表作品参加了中荷儿童电影合作交流项目。

  经过中荷专家的层层选拔,又经过了荷兰多方面电影专家的面试,成为最终一个代表中国参加中荷儿童电影合作项目的作品,将于10月底去阿姆斯特丹国际电影节,在荷兰进一步协商合作事宜。在10月底经过中荷双方的论证以后,《果果和锅锅》有望成为中荷合作电影在徐州市开拍。该电影也极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中荷儿童电影合拍项目。

  王路

  知名的儿童电影导演,毕业于徐州一中,在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赴美留学多年,现为中国儿童电影学会会员,他导演的反映徐州市旧时风情的儿童电影《晨晨的日记》于今年初在徐州市首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