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外国青年来徐研修!他们来自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

2019年07月16日 10:43:03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异域文化体验,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到古城徐州,感觉一切都很新奇很美好。”

  自6月27日起,来自美国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的20位美国留学生来到了徐州,在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教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近1个月的包括包饺子、太极拳、乒乓球、中国瓷器、中国绘画、中国舞蹈、中国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的研修体验。

60174210af1db85ad2b4c608cf89e874.jpg

  “中国瓷器文化源远流长,在瓷器上可以雕刻出许多精美图案,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下把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雕刻在瓷盘上的过程。”江苏师大国际学院郭晶萍老师开发出一套别具一格的中国瓷器画教学,把车马出行图、梅、兰、竹、菊、祥云等有吉祥寓意的图型教留学生用蓝色画笔画在瓷盘上。21岁的美国男生费尔南都是美术专业的学生,他挑选了难度最大的车马出行图案,先用铅笔画出草稿,再用蓝笔一笔一画地涂抹,经过半个小时的“精雕细琢”,一幅惟妙惟肖的车马出行图瓷器画就大功告成了。

  在瓷器画学习过程中,大家对中国传统的吉祥寓意的图案有了进一步的深刻印象。费尔南都说,“我很喜欢徐州这个城市,原来只是在书本上了解到这样一个中国古城,这几天我在闲暇时间和同学们一起逛了徐州的大街小巷,感觉比想象中的繁华,同时又充满古老的文化底蕴。”

  计算机专业的大男生艾丹的22岁生日是在徐州度过的,看到艾丹的护照的生日是7月8日,江苏师大国际学院的老师和此次同行的同学们决定为他庆祝一下。当晚,20位留学生都聚齐了,大家一起体验了中国火锅,女孩子们还体验了火锅店的特色美甲服务。艾丹特地给自己买了一只小兔子造型的充电器作礼物留念,大家都非常开心。大家不仅体验了中国火锅,还体验了中国传统美食饺子,是江苏师范大学食堂为留学生们准备了肉馅和青菜香菇馅,面皮,手把手教留学生包饺子。

  不仅徐州的魅力汉文化给留学生留下了美好印象,城市建设也让外国朋友赞赏。20岁的美国女孩茹游纲(中国名)和同伴一起逛了徐州的大商超,买了衣服、鞋、包,她感慨地说:“感觉徐州的商场物品琳琅满目,徐州的城市建设也很棒,四处都是高楼大厦。”

  据悉,这20多天的中华文化体验行程安排精彩纷呈,除了中国文化体验学习,还参观了徐州博物馆、徐州汉文化景区,并游览上海城隍庙,外滩,曲阜孔庙。在7月20日,留学生还将到江苏师大的教师家庭体验一天的中国家庭生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