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红楼梦》惊艳通城!

2019年07月14日 14:27:43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上海越剧院带来的经典越剧《红楼梦》和俄罗斯远东少儿芭蕾舞团编排的芭蕾舞剧《灰姑娘》分别在更俗剧院上演。两部剧演出的当晚,剧场内均座无虚席,喝彩声此起彼伏,美轮美奂的演出既让通城观众穿越“大观园”,感受传统戏剧带来的震撼,又让观众置身童话世界,观赏了足尖上的童话之旅。

  越剧《红楼梦》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即使不了解越剧的观众,对越剧《红楼梦》的这段经典唱腔也耳熟能详。作为一部戏曲舞台综合艺术的集大成之作,《红楼梦》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为中心事件,折射出一个封建大家庭的兴衰荣枯的变迁。1958年,由上海越剧院创排的越剧《红楼梦》首演于上海,自此开启了61年传奇而灿烂的戏曲艺术历程。行云流水的唱腔、吴侬软语的缱绻,越剧《红楼梦》是迄今中国演出场次最多、累积票房最多的戏曲剧目之一。上海越剧院此次带给通城戏迷的《红楼梦》由“袁派”传人、国家一级演员、当代越剧表演艺术家方亚芬、俞景岚,“尹派”传人郭茜云、王清等领衔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林妹妹”的上海越剧院当家花旦方亚芬不仅是“梅花奖”得主,还是上海越剧院一团团长,因为她扮相清丽大方、唱腔婉转细腻,被戏曲票友们称为越剧界的“张曼玉”。“舞美和布景特别精美,道具也十分精致,服装和化妆达到很高的水平,的确是舞台精品,看了感觉非常激动。”一名老戏迷朱俊喜激动地说。

  芭蕾舞剧《灰姑娘》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只水晶鞋,灰姑娘是每个少女小时候听过的最充满梦幻气息的童话之一,根据《格林童话》原著编排,俄罗斯远东少儿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灰姑娘》为观众打造了一个属于童话的浪漫夜晚。俄罗斯远东少儿芭蕾团成立于1969年,在伊琳娜、维克里奇等一辈杰出的艺术家、教育家领导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俄罗斯重要的芭蕾艺术教育发展机构之一,在行业内享有盛誉,巡演足迹遍布四大洲二十余个国家。它对培养古典芭蕾新血液及传承芭蕾艺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两天连续观看了两部剧演出的观众耿晖告诉记者,“一个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经典演绎,一个是西方经典童话和古典艺术形式的表演。中西方的文化相互比较和碰撞,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能在家门口连续看到这样高水准的演出,非常高兴,感觉南通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