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自有道理!相城籍“蛋饼、油条”这样说……

2019年07月14日 14:10:37 | 来源:今日相城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阿姨,一个蛋饼,多刷点甜酱,加上油条里脊”。

  相城人的早餐,少不了赶早吃一碗头汤面的精致,但最接地气的必有苏式蛋饼的一席之地,透着一股子人情味,一种市井情怀。

1

  零零总总吃过不少铺子,不是饼皮不够软乎,要么就是香头不足,总之都欠点味儿,直到遇见了它。

  早上六点不到,铺里就坐满了食客。要吃还真得早点来,6点到9点多是每天的高峰期。

2

  店内阿姨早已忙活开了,熟练得将面糊倒在铁盘上,摊匀,打蛋……站在油香扑面的蛋饼摊子面前,全身的细胞都被唤醒了。

3

  蛋饼撑满煎锅的大半,滋啦滋啦地香气四溢,金黄的饼皮带着淡淡的葱香,还没等蛋饼递到手中,早已馋得满口生津。

4

  刷个面酱就让那么多人死心塌地,甜面酱和辣酱随意挑选,还有各种加料伺候着。

5

  说到加料,油条几乎是人手一个,这家店蛋饼好吃的精髓,就在于自家揉面现炸的油条。有多畅销?每天大概要销上400根左右。

6

7

  做蛋饼的阿姨,收到点单后,手速熟练地摊好鸡蛋饼,加料刷酱,从身后炸油条台上的筐子里,夹上一根放到饼上,迅速卷好折叠抄起装盘。

8

  刚出锅的蛋饼最好吃,赶紧趁热尝一口,鸡蛋的嫩滑,面饼的酥软,外脆又有韧性的油条,酱料满溢刚刚好,还有脆脆的萝卜干丁,加分。

  胃口好的旁友,还可以来一份双蛋里脊肉豪华元气套餐。肉嫩多汁的里脊香气包围了味蕾,就是实实在在的好吃,还想再吃!

9

  蛋饼是主打也是王牌,每天也要卖出400个左右。

  除此之外,铺子内其他早饭种类也是一应俱全,早起熬得喷香的白粥,皮蛋瘦肉粥、八宝粥、南瓜粥、青菜粥;纯手工鲜榨豆浆,每喝一口都是浓醇;雪白绝嫩的豆腐花,配上虾皮、紫菜、榨菜,一切都刚刚好;偶尔运气好还能买到少量麻球……

10

  吃饱喝足闲聊一番,得知老板是连云港人,经营这家早餐店已有7年。这7年来,他每天凌晨2、3点就到店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四季如一。长此以往,早已摸索出一套特有的口味,好吃自有他的道理。

11

  “吃来吃去还是最好这一口”“几天不吃,就觉得少点什么”……

  总的来说,想吃蛋饼还是要趁早。11点半左右,铺子内该卖的都卖完了,老板也就收拾一番准备关店休息了。等待他的,是大家第二天蠢蠢欲动的味蕾和……

12

  对了

  馋哭隔壁家小孩的那块蛋饼

  来自太平街道苏渭坊店

  还有哪些是你记忆里念念不忘的味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