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550万的苏绣精品,你见过吗?苏州相城这家苏绣体验馆让你开眼界

2019年07月13日 21:58:43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大庄七彩绣"体验馆在苏州相城黄桥揭牌启用,苏绣精品《蒙娜丽莎》在现场亮相,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这是苏绣艺术大师沈德龙用八年心血绣制的镇店之宝,作品以原稿色彩为基调,大胆运用了独创的三散针法,线条轻松活泼、接针不露痕迹,色彩简洁,整体感强,惟妙惟肖地表现了蒙娜丽莎独特的美。这幅作品曾在2007年第三届(深圳)国际文博会"上一举夺获得了金奖,当年在北京艺海拍卖公司组织的专项拍卖会上,被拍到了550万元。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沈大师的《回眸》、《乾隆帝大阅图》、《贵夫人》、郎世宁的《马》、《深山里的太阳》、《富贵牡丹》等十多件作品亮相。

  "七彩绣"体验馆占地约100平米,通过“共赏”“共绣”“共享”,让非遗文化走进家园、走近群众,是黄桥大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打造的"苏绣"文化传承平台。

  除了作品展,现场还有刺绣体验区,绣娘们的灵心妙手将绣品的精致之美在缕缕丝线间、步步针法下绽放得淋漓尽致,前来参观体验的小学员们在七彩丝线的“绷架”前也是跃跃欲试。参观结束后,沈德龙为“七彩绣体验班”学员开讲苏绣“第一课”。

  据悉,黄桥街道“大庄七彩绣体验馆”将每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绣文化传承”主题活动。通过定期组织“苏绣”精品展、“亲子共绣”、“苏绣文化沙龙”等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近距离了解、体验、分享“苏绣”技艺与文化魅力。

  (来源/看苏州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