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工匠宋林友:设备的“巧手”检验员

2019年07月12日 09:02:14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宋林友是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马腰作业区电气检验员。他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积极主动,不畏艰难,刻苦钻研,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rb190710宋林友

  不畏困难 积极参与技术改造

  企业的设备需要技术改造,每次宋林友都积极参与,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例如:设计、安装将报废CB900称重控制器应用于电子台秤,每年为公司节约资金近10万元;散化肥灌包机PLC程序改进,有效提高化肥灌包机运行可靠性和稳定性,减少故障时间,每年可节省维修费用20余万元,对提高公司灌包效率和质量,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建立电子技术档案供维修技术人员拷贝,为维修人员在工作中带来极大便利,大幅提高维修质量、减少故障处理时间;设计、制作3台3T电子台秤,为公司节约材料费用50万元。

  吐故纳新 不断提高自身水平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和完善自己,宋林友于2008年参加了技师培训班,2009年参加维修电工高级研修班,2012年参加高级技师培训班,2012年于广播电视大学学习数控技术。工作中,他除了不断在本职工作所涉及的业务上精益求精,还逐渐尝试学习适应时代发展所需要的各项技能。如学习PLC控制、AutoCad制图软件、CX-programmer编程软件、HMI人机界面及变频器技术等,为成为一名优秀员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无私分享 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

  宋林友积极参与公司、集团“名师带高徒”活动,至今已参加5届,在活动中他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和教案,以课堂教学、现场指导、实际操作等多种教学方式,使徒弟的技术能力大幅提升,获得了集团十大名师、十大高徒称号,现徒弟都已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宋林友提出的《设计、制作化肥灌包机模拟调试台》被评为连云港市第四届职工十佳合理化建议;《电子台秤故障快速判断法》被评为连云港市第四届职工十佳先进操作法、2014年度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提名奖;《62#-69#散化机PLC程序改进》获得了公司2014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他撰写的《电阻应变式传感器在灌包机中的应用》被评为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第一届科协论坛优秀论文;《提高电子台秤运行可靠性和稳定性改进措施》被评为连云港市第五届职工十佳合理化建议奖。通过成立的“宋林友技术能手工作室”平台,制作、安装了化肥灌包机、铝粉灌包机和汽车衡多功能模拟调试台,对全队维修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以及设备的调试和技术改进,现已成为队部教学、实训基地。

  劳有所获

  多次获得省、市、集团奖励

  为了提高自身技能和展示自己的能力,宋林友积极参与市、集团和公司举行各项技能比赛。通过细致而刻苦的练习,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例如:东联公司第11至15届连续五届技术竞赛第1名,港口集团第四届技术精英赛第2名,港口集团第五届技术精英赛第1名,连云港市第六届职工技能大赛第1名,连云港市第七届职工技能大赛第1名。

  宋林友用实际行动,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回首过去,面对荣誉,他毫不满足,在技术革新的职业路途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修养和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一线科技人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