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运会上 泰州籍运动员吴椒勇夺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

2019年07月12日 09:46:50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吴椒(右)/焦婧婧在领奖台上。童凯供图

  日前,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行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跳水项目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泰州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吴椒与队友焦婧婧搭档以305.76分的成绩夺得金牌。

  吴椒今年21岁。6岁时,她便跟随泰州体校教练汪宜顺练习跳水。在市体校经过三年系统训练后,输送至江苏省队。“见到吴椒,我一眼就选中她,这孩子身材、骨架条件好,特别是气质适合练跳水。”启蒙教练汪宜顺回忆说,“我一直对她很重视,果不其然,没多长时间就被省队教练选中,11岁就进入省体工队。在省队期间,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为江苏省赢得很多荣誉。”

  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吴椒首次出国比赛,也是她的最后一次比赛。汪宜顺介绍,因为一些个人原因,今年大二的吴椒已经决定,这次比赛结束后就不再练习跳水,专注学业。

  “为了让这场告别赛完美落幕,吴椒和搭档焦婧婧一直在磨合和练习。”汪宜顺说,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她俩凭借着默契的配合,一路闯入决赛。

  轻松起跳,腾空翻滚、完美入水……为了夺得这枚珍贵的金牌,吴椒一直不停地调节自己的心态,每一跳都“拼尽全力”,用最好的表现给自己12年的跳水生涯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最终,吴椒和焦婧婧顺利夺冠,成绩超过第二名29.55分。

  “这是我的告别赛。”赛后采访中,吴椒一说出这句话,眼眶就开始泛红。“跳水是一段很特别的经历,这是我的青春。还是会有不舍,这么多年的付出,很值得。这条路,我不后悔。”吴椒说,自己未来会继续求学,毕业以后也想从事跳水或体育相关的工作。

  国家队跳水队教练表示,吴椒是位很有韧性的运动员,跳水运动专业性很强,对年龄要求十分苛刻,一般运动员十七八岁就开始放弃了,吴椒能坚持到20多岁,且克服伤病,十分不容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