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 苏州亨通集团:党建聚力 引领民企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11日 19:40: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世界前三的光纤通信企业,苏州亨通集团屡次用技术、实力打破国外垄断,而在30多年前,它还是一家濒临倒闭的乡镇农具厂。这家民营企业做强做大,靠的是党建引领、党组织聚力。

  走进亨通集团,随处可见的是飘扬的党旗、胸前别着的党徽以及"党员示范岗"标牌。无处不在的党组织,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徐勤华是亨通光导的车间主任,光棒生产是集团的核心要害部门,为了保证光棒质量,徐勤华每天都在车间,对操作生疏的员工手把手地教,一个个难题去攻克。

  亨通集团光导车间主任徐勤华说,我们做什么事情,先要自己做到位,我才能去要求别人,怎么去把它做好,一直以自己是一名党员来严格要求自己。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徐勤华式的党员们坚守一线带头示范,不仅提升了光导车间的质量效益,也让亨通更多的员工加入党组织,冲到研发生产最前沿,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凭着自主技术、自主品牌、自主高品质产品,如今亨通已经走出国门,在欧洲、南美、南非、东南亚等地建立9个海外产业基地,业务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保持年均25%以上的增长,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

  苏州亨通集团党委书记崔根良说,一个民营企业,如果没有党组织,就好像钢筋水泥石子没有加水,也形成不了混凝土,也形成不了坚强无比的混凝土作用。一个企业也是这样,有了党组织,就会产生坚强无比,强大的力量。

  建厂之初,亨通只有3名党员,如今,亨通2万多名员工中党员已经超过一千人,这其中,就有数百人被评为各级劳模、技能大师、工人先锋。企业重点项目党员覆盖面达92%,党员承担专利、标准达75%,党员群体已经成为亨通最宝贵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程芸 田远 董路 苏州台 吴江台报道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