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来啦!宿迁动物园小狮子蓝角马扎堆出生!

2019年07月11日 19:13:54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一段时间,我们曾经报道宿迁市动物园里,一只东北虎一胎生下5个崽,现在动物园又传来喜讯,园内的两只小狮子也满月啦,同时蓝角马,阿拉伯狒狒都扎堆产仔,扎堆迎来一群萌宝。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市动物园狮虎馆看到了这两只小狮崽子,小狮崽们时而聚在一起,时而沿着笼子边溜达,时而张开大嘴向着外人示威,还有一个非常活跃的在攀爬笼子。据饲养员介绍,这两只小狮子是5月25日出生的,回忆起这两只小狮子出生的时候,饲养员不由得捏了一把汗。

  宿迁动物园虎狮馆饲养员 卢学付:

  大约五点四十左右下的第一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看着它,胎盘没下来,一直在监控里瞅着,瞅到下午两点多它生了,经过九个多小时时间它生了第二个,它胎盘下来了,我们放心了。

  这两只小狮子为两只雄狮子,小狮子的母亲今年四岁,刚成年便历经九个小时生下两只小狮子,因为是第一胎生崽,饲养员担心母狮营养不足,在小狮子可以吃食之后便一直给他们加餐。

  宿迁动物园虎狮馆饲养员 卢学付:

  满月四十多(天)了,现在已经开始抓食了,现在我们每天都加餐,牛肉和鸡肉块掺着喂,因为鸡肉帮着它消化。

  在两只小公狮子满月的时候,动物园内的蓝角马馆内也传来了好消息,两只蓝角马分别成功的产下了一公一母的小蓝角马。

  宿迁动物园蓝角马饲养员  王党生:

  第一只是7月7日晚上17点30分左右生的,第二只是7月9日早上六点半就开始正是生产了,咱们这个蓝角马生下来将近十分钟就可以站立行走了,一个多小时基本上就可以跑了。

  不光有小狮子,小角马,阿拉伯狒狒,麋鹿,梅花鹿也都扎堆生崽给动物园带来了很多的活力,两只小狮子以及这些新生的小动物们,在七月底八月初都会陆续的跟大家见面,到时候市民朋友可以到动物园一睹真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