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 任务超半 上半年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275亿元

2019年07月11日 17:25:07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推进暨市区棚户区改造拆迁扫尾工作表彰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重大工程多、交叉施工工程多、协同推进工程多、瓶颈制约多等复杂局面,各区、各单位突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这个主抓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早启动、攻坚克难,精心组织、系统实施,推动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全年六大类100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约715亿元,至6月底已开工62项,完成投资约275亿元,开工率为62%,比去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为近5年来最高,圆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完善。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6月5日试运行,2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工程稳步推进,第二轮建设规划已被国家发改委正式受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迎宾高架快速路基本建成通车,徐韩公路快速化改造即将开工,三环南路快速化改造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序。综合交通体系加快构建。徐宿淮盐铁路全线正线长轨贯通,“四电”、线上工程和沿线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徐州东站东广场客运综合枢纽配套工程、徐连高铁按计划实施。徐宿快速通道徐州段完成沥青摊铺、宿州段进行路基施工,徐淮快速通道、徐沛快速通道、外环公路、206国道徐州改线段等工程扎实开展。

  城市生态环境加快提升。生态修复专项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北部新城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完成。拖龙山山体修复、卧牛山山体公园一期、五山公园一期、云龙湖景区提升改造等14项工程有序实施。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加快完善。博物馆陈展大厅提升工程竣工开放,徐州一中新校区一期主要工程完成竣工验收,三十六中迁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文化活动中心改造等工程加快推进,城市的承载能力、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对城建重点工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今年下半年,全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更加繁重。根据年初排定的节点计划,三季度计划开工14项、四季度计划开工24项。围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工程建设,市政府要求,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要再提速,对重大民生幸福工程要再提效,做到规划设计、工程审批、施工组织“三快”,突出解决好拆迁、资金、土地三大难题。

  为了推动城市建设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标准化和科学化,我市专门制定了《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预警工作机制》,针对一些应开工未开工、应竣工未竣工或严重滞后于序时进度的城建重点工程,对工程进度实施动态化、全过程监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