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海关集中销毁1000多公斤物品!这些东西不能随便带

2019年07月11日 11:44:20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日上午,无锡海关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开展了“国门销禁”集中销毁活动,这是关检融合后举办的第一次集中销毁活动。

  本次销毁的禁止进境物品共计600多批次,1000多公斤,主要包括肉类制品、燕窝、海参、花胶及水果等。

  未经检疫的动植物产品,易给国家带来生态安全隐患和农业安全隐患。今年来,无锡海关就从旅客携带的物品中检出有害生物160多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相关规定,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包括3大类16项。分别为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植物及植物产品类以及其他检疫物类。禁止进境的动物及动物产品类不仅包括活动物(犬、猫除外)、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还包括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等奶类产品。此外,蛋及其制品,燕窝,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饲料等都禁止进境,禁止进境的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包括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且转基因生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等物品也在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名单之列。

  以燕窝为例:

  1.国外燕窝有携带禽流感病毒等风险

  燕窝主产地多为禽流感疫区,近年来不同类型的禽流感频发。通过国际邮件进境的燕窝因为缺少检验检疫的环节,携带风险较大。

  2.国外燕窝食品质量安全无法保障

  还记得2011年震惊国人的海外“血燕”亚硝酸盐超标事件么?境外不正规加工的燕窝,没有正常贸易通关手续的燕窝,质量安全无法保障。

  无锡海关提醒:

  在进出境之前关注中国关于禁止携带进出境物品的法律规定,特别是当前重点打击携带濒危物种、物品,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如已经携带相关禁止物品,请主动放在进境通道的投弃箱内或交给海关工作人员处理。

  除了上述提到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不少旅客对哪些物品可以带上飞机也存在不少疑问,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驱蚊神器”请托运

  提醒:

  花露水、驱蚊喷雾里面因含有酒精成分,需要托运携带的。随身携带的液体仅限容积100ml以内的化妆用品;婴儿随行的旅客携带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其他疾病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可适量携带

  防晒喷雾注意看标识

  提醒:

  1.防晒喷雾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2.如您携带的防晒喷雾≤100ml,则可随身携带上飞机,但注意看看您的喷雾有没有易燃易爆标识,如有易燃易爆标识,则不能带上飞机。如下图:

  3.如您的防晒喷雾>100ml,且瓶身没有易燃易爆标识,可办理托运。

  水银温度计不能上飞机

  提醒:

  根据《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第四类危险物品中的第八项腐蚀性物品里包括了水银(汞)该项,所以含水银(汞)的温度计、血压计是不能随身携带,但放置于保护盒内可托运。

  免税的液态物品有些需托运

  提醒:

  乘坐国内航班时,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牙膏及剃须膏除外)。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随身携带,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

  在同一机场控制区内由国际、地区航班转乘国内航班时,其随身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出示购物凭证、置于已封口且完好无损的透明塑料袋中、经安全检查确认)方可随身携带,如果在转乘国内航班过程中离开机场控制区则必须将随身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作为行李托运。

  蜂鸣自卫器可托运

  提醒: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蜂鸣自卫器不得作为随身行李携带上飞机,但可以办理托运。

  自热火锅不可上飞机

  提醒:

  自热食品皆是运用生石灰遇水产生高温的化学原理加热食物,为了保障广大民航旅客的乘机安全,乘坐民航航班禁止随身或托运自热火锅、自热米饭等自热食品。

  榴莲不要带上机

  提醒:

  民航局规定,榴莲等带有异味的物品不能携带上机。不管是整个的榴莲还是榴莲果肉都适用本规定,请广大旅切勿携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