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检察官4通长途电话为他追回1.6万元

2019年07月11日 11:42:52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创业,小许从几个同学处借了1万余元,却被骗子骗了个精光,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无锡市惠山检察院检察官4通长途电话为他追回了这笔钱。

  “我做梦也没想到被骗去的钱还能要回来,这些钱是几个同学凑给我创业的,这下能给他们交代了!”

  近日,小许从惠山区检察院,领到1.6万元被追回的赃款,连声感谢!

  去年底,小许通过微信联系到一个“创业项目”的客服,客服人员声称,拥有可制作提供“支付宝扫红包赚钱”的程序脚本及相关脚本服务器项目,并以高额收益为名建议小许投资,起初小许抱有警惕心,可与客服长时间交流后,他对项目深信不疑,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去1.6万元,随后被对方拉黑。

  后来惠山警方根据线索,将重庆籍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承认自己冒充客服,谎称有投资项目引受害人上钩,通过发送虚假利润收款截图,虚假程序脚本截图等骗取受害人信任,进而骗得钱财。

  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审查批捕后,承办检察官发现受害人为在校学生,且在提审时张某认罪态度良好,并有意愿让其父母帮忙退赃,为此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就张某退赃事宜进行了协调。

  检察官根据警方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在重庆的张某父母,夫妇俩得知情况后,起先认为儿子在网上胡闹,不认为他实施了犯罪

  几天后,检察官再一次拨通电话释法说理,张某父母态度有了些许改变,但以家庭条件艰苦为由拒绝替张某退赃,“张某认罪态度良好,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只要能退赃,张某有从轻处罚的可能,受害人也会对其谅解。”

  检察官共给张某父母打了4通长途电话,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最终张某父母答应找亲戚凑钱,并帮张某完成了退赃

  检察官提醒,年轻人创业要脚踏实地,不能轻信所谓的高回报项目,不要想通过捷径迅速赚大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