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人,不用再到单位开申请书 !提取公积金,只需这些材料……

2019年07月11日 11:00:31 | 来源:淮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本月起,淮安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市内转移公积金都不需再到单位开具申请书。

  那么,提取公积金到底要携带哪些材料?小编都帮你打听到啦!

  “持本人居民身份证、银行卡,带上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就可直接办理提取审批手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营业部副主任张兴文介绍,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在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广大缴存职工。“这让我们少跑了一趟腿,以后提取公积金更方便了!”华能淮阴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职工赵斌正在窗口办理提取业务,得知这一利好消息非常高兴。

  此次,和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一同退出舞台的,还有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书。据介绍,职工在本市变动工作单位的,原单位也不需再开具《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书》,职工本人持居民身份证可直接办理个人账户转移手续。此外,在本市无住房租住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单位也不再出具《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这给我们省不少事!”作为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员,企业组织人事处王晓莉说,该企业近5000名职工,每年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职工逾2000人次,以往每笔提取业务都要统计做台账,首次提取还要预审相关材料,工作量非常大。

  这是市公积金中心持续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围绕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快捷度、便利度、满意度,该中心坚持创新举措,持续对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各类证明、佐证材料和盖章环节进行再清理再规范,服务流程不断优化,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淮安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