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全货机航线首航成功

2019年07月10日 17:21:58 |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9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姚晓东宣布航线正式开通,一架满载电子产品和邮件的货机,从淮安机场起飞,2小时后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市长蔡丽新,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民航江苏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静在首航仪式上致辞。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波,龙浩集团荣誉董事长黄植诚,龙浩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赵继光,市领导张国梁、唐道伦、李森、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出席活动。

  蔡丽新在致辞时表示,淮安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政策、区位、交通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完善各类发展规划,加快国际快件海关监管中心和通关便利化设施、普通货物出境监管设施、指定口岸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引领苏北、带动江苏、服务全国、连通世界的航空货运枢纽。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与航空货运企业的合作,着重在完善配套设施、加强货源组织、鼓励良性竞争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谋划和开通新的货运航线,努力实现企业带动机场、机场带动物流、物流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城市的协同发展。

  钱凯法指出,这条航线是淮安市委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关心支持的结果,是东部机场集团与西部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合作的首条货运航线,也是江苏和陕西之间目前唯一的一条商业全货机航线,对于加强两省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东部机场集团将发挥集团优势,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和市场推介工作,确保此条航线飞得稳、飞得好、飞得多。汪祝君、骆静等领导和嘉宾在致辞时对淮安首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

  中原龙浩航空自7月9日起开始执行淮安至西安定期货运航班,每周执行五班,机型为波音737—300型全货机,满载货量约14吨,出港货物主要为快件、水产品、电子产品,可联接西安国际航线腹舱和全货机航班中转至美国、欧洲、台北等国家和地区,进港货物为国内快件和西部特色农牧产品,预计每班进出港货物近20吨,淮安机场全年货邮吞吐量将突破1万吨。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淮安机场无全货机航线的空白,标志着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将对淮安及周边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特色农产品、电商等航空偏好型产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近期,淮安机场还将围绕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目标,陆续开通2-3条全货机航线,适时开展国际货运业务,进一步提高航空货运业发展水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