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6亿元!徐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套路贷”案件

2019年07月08日 16:2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警方瞄准群众最痛恨的"套路贷"开战,日前将某特大网络"套路贷"犯罪集团一举摧毁。2019年5月,徐州警方根据互联网巡查发现,某犯罪集团有多款网贷APP,循环套路受害人,仅我们徐州就有两百多受害人。

  徐州市铜山区公安局经过网络侦查发现,这一犯罪集团通过网贷APP,恶意垒高被害人债务,通过电话轰炸、发送PS不雅照片等"软暴力"手段非法催收债务,以此达到非法牟利目的。 借1000元到账700元,所谓的服务费名义,先期就会扣除300元,一周要还1000元, 逾期一天就要加500元或者加1000元。”

  办案民警介绍,在这些受害人中有初涉网络借款,进入了早已设计好的圈套;有的家长反映孩子网络上借款,却在还款的过程中,借款越还越多,各种"软暴力"催债严重伤害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的群众网上借款,翻几倍还款,逼的房子卖掉,家徒四壁,甚至背着巨债。 

  此外,民警调查发现,这一团伙分工明确,有审核、放贷和催款等完备的管理体系,作案手法成熟,迷惑性、危害性都很大。 

  2019年6月,在掌握该团伙基本犯罪事实后,徐州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分赴全国各地开展统一收网抓捕行动。专案组在7月2日在徐州市局的统一指挥下,一举在广州、东莞、西安、杭州等地同时收网 。7月2日,在徐州市局的统一指挥下,一举在广州、东莞、西安、杭州等地同时收网 。

  在收网行动中,警方抓获涉案嫌疑人102名,缴获大批计算机、手机、银行卡、车辆等作案工具。目前已初步查明该团伙非法放贷1.6亿余元,牟取非法利益四千余万元。7月5号晚上,广州抓捕组押送20多名嫌疑人乘K302次列车抵达徐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