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民星”登台央视,评委惊呆!与李谷一多次同台!

2019年07月04日 17:12:41 | 来源:靖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靖江市公安局的管奕邱,拥有一把好嗓子,是局里公认的金牌唱将。她活跃在靖江很多个文艺节目现场,无论多有难度的歌曲,导演交给她,犹如吃下一颗定心丸。

  上周,这位靖江土生土长的歌唱“民星”管奕邱走进央视演播厅,录制《群英汇》节目,现场获得嘉宾大加点赞。

  在老北京人面前唱“京歌”

  6月13日,靖江市公安局收到一份来自央视综艺频道的邀请函,提出邀请管奕邱前往录制《群英汇》栏目。

  这在管奕邱的意料之外。酷爱唱歌的她因在朋友圈内小有名气,受朋友推荐,报名参加了该栏目的海选。“没想到真的被录用了,心里非常激动。”管奕邱说。

  《群英汇》栏目以群众业余文艺团体节目展示为亮点,讲述文艺爱好者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管奕邱悉心准备,决定好好展示,“不能给靖江人丢脸啊”。

  在节目录制中,管奕邱参与了快乐展示、快乐问答、快乐抢答等三个篇章的录制。快乐展示中,管奕邱一展歌喉,令现场参与录制的嘉宾和观众惊讶了。原来,来自靖江的管奕邱,选择演唱的曲目竟是《故乡是北京》,这首歌曲需演唱出浓厚的京腔京韵。

  “一名江苏人,居然敢在地道的老北京人面前唱京歌《故乡是北京》,胆子不小,但唱得真不错啊。”一曲终了,王洁实、魏金栋、曾格格、冯小泉等嘉宾在歌曲余韵中,不吝美言,给出了较高的评价。

  百家姓是按人口数量排序的吗?在快乐抢答环节中,管奕邱与另外两名选手参与抢答十条题目。“我抢到了四道题,并且全部答对,‘考运’还不错。”管奕邱说。

  央视舞台不忘介绍家乡靖江

  《群英汇》节目中,呈现“快乐”是节目的重要标准。在介绍管奕邱登台时,节目主持人管彤格外开心。“因为我和她都一样姓管,我应该是栏目开播以来第一名管姓表演者。”管奕邱说。因为管彤的一番快乐“调侃”,管奕邱觉得舞台十分亲切,表演起来也更加放松了。

  在快乐问答环节中,管奕邱现场分享推介了家乡特产蟹黄汤包。“登一次央视舞台不容易,可一定要抓紧这个机会,推介家乡靖江。”管奕邱说。现场,通过她的介绍,不少人对蟹黄汤包、对靖江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

  在与管奕邱同场表演的文艺爱好者中,有来自安徽六安的人气音乐人“门窗哥”胡彬,管奕邱十分关注他。“这次参与录制的选手水准都非常高,光第二名的积分就可以与以往场次的冠军积分不相上下。”管奕邱说。

  采访中,管奕邱不宜透露过多节目信息,她说:“节目估计会在8月播出,到时候大家可以留意收看一下。”

  原是李谷一“铁杆粉丝”

  节目中演唱《故乡是北京》,管奕邱其实是在向偶像李谷一致敬。今年,管奕邱快到不惑之年。“我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听李谷一老师的歌长大,追随她已经有30多年了,李谷一老师不仅是我的偶像,更是我敬爱的老师、阿姨。”管奕邱说。

  “媛谷”是管奕邱的QQ昵称、微信昵称。多年来,她作为铁杆粉丝,天南海北追着看李谷一的演出,收录李谷一演唱的七百余首歌曲,并在追随中练出了“金嗓子”。

  李谷一在2010年参加《鲁豫有约》节目录制时,管奕邱作为粉丝到现场献上拥抱,并赠送了父亲生前珍藏的十张薄膜小唱片。在连续6小时的节目录制后,李谷一邀请她共进晚餐。2012年3月11日,管奕邱受李谷一老师邀请,参加她的从艺50周年演唱会,现场,管奕邱代表江苏“谷迷”,给李谷一送上祝福。

  此后几年,李谷一在全国各地演唱时,注重邀请粉丝与她同唱一首歌。管奕邱是谷迷们眼中的幸运儿,她已与李谷一同台唱过多次。最早一次合唱是在2011年4月17日的苏州。她在李谷一微笑鼓励下,与偶像同唱歌曲《龙文》。有了这些经历,管奕邱对很多个文艺场合,都不再怯场了。

  如今,管奕邱与李谷一已成忘年好友,每逢佳节,二人总是互致问候。“这次,李谷一老师知道我登上央视,还演唱了她的经典曲目,非常开心。”管奕邱说。作为靖江平安文化宣传队的一员,管奕邱说,她将以更多优美动听的歌曲,唱出靖江人的梦想和公安人的心声。

  (来源:靖江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