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校园 课堂里话安全

2019年06月28日 10:46:55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削水果时手被划伤怎么办?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如何正确处理?”6月26日下午,亭湖区红十字会和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一同走进四季新城幼儿园,为40位小朋友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安全课,有效地为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听志愿者讲解安全知识。

  不久,小朋友们将迎来他们愉快的暑期生活,生活中不免会存在一些安全问题,志愿者从削水果时手被划伤怎么办、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应如何正确处理、身边人突发疾病如何有效拨打120、男孩和女孩身体哪些部位不能被陌生人触碰这些安全问题展开,通过漫画讲解、演示、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如何处理出血、怎么处理烫伤、怎样有效拨打120、如何保护自己。“被烫伤后要用冷水冲,不能贴创可贴。”志愿者的讲解让小朋友们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孩子的自我保护、辨别危险、紧急自救的能力,为安全欢乐的假期增添了保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