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艾伦·斯莱特国际新星奖!南通“白鸽皇后”引发世界关注

2019年06月26日 21:08:44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魔术《变鸽子》获得第九届中国魔术最高奖“金菊奖”,南通市少年杂技团魔术师丁洋被誉为“白鸽皇后”。

  26日,丁洋再获殊荣——被加拿大魔术组织授予2019年度艾伦·斯莱特国际新星奖。

  视频▼

  丁洋原来是一名杂技演员,2006年,她在排练中被从高空坠落的椅子砸中,造成腰骨严重挫伤,她的杂技梦想瞬间破灭。不过,丁洋转而接触魔术,经数年历练,2012年,丁洋成为江苏获得“国际魔术师”称号的第一人,2015年,丁洋表演的魔术《变鸽子》荣获第九届中国魔术最高奖“金菊奖”。

  面对荣誉,丁洋没有止步,她不断对变鸽子的技巧和道具进行改良。2018年3月至7月,丁洋前往加拿大格雷格·弗雷温剧院进修魔术创作和表演,在导师的帮助下,她对传统变鸽子节目进行了大胆改良,不但将燕尾服换成了紧身衣,还在节目中设计了倒立出鸽子的环节。“这两个变化看上去简单,但实际上打破了传统,而背后付出的努力也是巨大的。”丁洋说,“如今世界上还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2018年,丁洋的改良版《变鸽子》美国拉斯维加斯MAGICLIVE大会上惊艳亮相,在这场云集了大卫·科波菲尔等魔术巨星的演出上,丁洋的节目赢得观众起立喝彩。此后,丁洋版的《变鸽子》被众多国际性的魔术组织所关注,经过投票,她被授予2019年度艾伦·斯莱特国际新星奖,她也是获得该奖的唯一一名中国魔术师。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