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高考文科第一名范雯说……

2019年06月25日 20:10:10 | 来源:海安播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实话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拿全省第一这个事情,因为当有的时候你目的性太重的时候,你反而会做不好事情。”

  昨天,2019年江苏高考成绩发布,来自省海中的范雯同学以420分的骄人成绩力夺全省文科第一名。

  语文165分,数学144分,英语106分,政治、历史双A+, 小高考加5分。班主任何咸钧说,范雯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他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

  (范雯和班主任何咸钧)  

  考试之后

  扎着马尾辫,脸上总是一抹充满自信的笑容,初见范雯,就像邻家女孩般随性可爱。范雯告诉记者,高考后的这些天是她难得的轻松时光,不过她可没闲着。“买了电子书,一直在看书,然后还有学车,学做做菜什么的,回归日常。”

  范雯的班主任何咸钧评价范雯说:“平时这个孩子品学兼优,学习上是我觉得(她)寻得到规律,找得到方法,善于钻研,成绩一直也比较优秀。”

  范雯说“认真”

  “(校内)英语演讲比赛的主持、合唱节的指挥、大班会、校外的省级的英语演讲比赛、市级的中文演讲比赛、还有物理(学科竞赛)……,做所有事情你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做。”

  范雯不仅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还积极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并多次在省市级、国家级的比赛中摘金夺银,她说,不管做什么事,认真是最重要的。

  班主任何咸钧对此表示认同,范雯在学习的时候非常投入,听课、 作业、钻研、整理梳理全部做到位,在参加各种活动的时候真的是全身心的投入。 

  范雯说“感触”

  范雯表示,老师敬业尽责的工作态度对自己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数学老师对她的触动最大。

  “今年数学老师耳朵化脓了,只休息了一个星期,然后就赶快参加我们最后一个月的复习。”范雯说,“很多时候可能很累,可能想休息一下,但是你看到老师还在前面坚持,有时候是不好意思,有的时候是心中那种信仰又回来了的感觉。”


  范雯说“未来”

  谈及未来,范雯说,自己将以更为积极的姿态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人们都说学习能力是两只手,一只是你的智商,还有一只手就是你的自律。我觉得到大学可能会更加积极,也会比高中更加具有能动性地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一些事情。

  祝福你,年轻人!

  (来源/海安播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