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学期1500元,资助贫困孩子重返课堂,海门这名基层公务员已经坚持了十年

2019年06月25日 20:09:37 | 来源:东洲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蒋政,1997年入伍,现在是南通海关驻海门办事处监管科的一名普通公务员,每天与各种报关材料打交道,就是这样一位退伍老兵,一名平凡的海关人员,却十年如一日捐资助学,让30多名贫困孩子重返课堂。

  新的一个资助学期即将结束,蒋政与妻子今天再次对资助的孩子信息进行核对,确定下学期资助名单。

  2009年,刚从作战部队交流回到地方人武部工作的蒋政,偶然通过电视节目《爱心–王搏计划》看到了西部贫困地区孩子艰难求学的画面,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睛触动了蒋政的心,他当即就联系上了爱心计划发起人,与贵州省荔波县的两名贫困小学生建立起一对一资助关系。

  南通海关驻海门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 蒋政:作为一个普通公务员,那么国家也给了我们保障,我们衣食肯定是无忧,那么我就想,我们全家人就是少买一件衣服,少买一双鞋,或者是少给孩子报一个学习班,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捐给他们。

  蒋政与这两名贫困学生一结对就是八年,每人每学期资助1500元,直到2017年两名学生中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才结束资助。2018年,蒋政又委托自己的爱人走访甘肃临夏、甘南等地,对接了3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学期资助1500元。随着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这30名学生中很大一部分脱离了贫困,目前蒋政固定资助的贫困学生还有9名。

  蒋政表示,十年来他从没有想过放弃资助,因为自己的这一决定,是一名退伍老兵的承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南通海关驻海门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 蒋政:如果说因为你的个人原因中途中断了,那么这个孩子他可能中途就辍学了,给孩子带来不可挽回的一些(伤害),所以我觉得有一种义务吧,既然跟他一对一,就觉得有一种义务做下去。

  小 编 有 话 说

  我们身边,愿意奉献爱心的人不少,但是能坚持几年、十几年持续奉献爱心的却不多。蒋政十年如一日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不为名、不为利,为的只是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名退伍老兵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承诺。蒋政的善行义举令人钦佩,高尚情操更值得弘扬。

  来源:东洲城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