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以下儿童身高超限了仍免票!无锡7家景点响应

2019年06月25日 15:43:06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将至,家长带孩子出游的高峰期就要到了。

  儿童票标准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免票、半票还是全票的标准是身高还是年龄?身高线和年龄段怎么划分?

  昨天下午,从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联合消费调查结果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

  会上,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倡议景点尽快出台“身高兼顾年龄”细则,得到了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士尼、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浙江西溪湿地、杭州东方文化园、安徽西递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等242家景点的积极响应。儿童到长三角这242家景点游玩,当身高超过免票限制,如果能出示有效证件证明不高于6周岁(含),仍然可以享受免票。

  242家景点中,无锡有7家景点在列:

  灵山大佛

  鼋头渚

  灵山小镇 · 拈花湾

  无锡动物园· 太湖乐园

  田园东方蜜桃村

  惠山古镇小区

  九龙湾花彩小镇

完整名单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目前,我国大部分公共场所儿童免票标准都在1.2米至1.3米之间,半价票标准在1.3米至1.5米之间,但由于营养状况和成长环境的改善,我国儿童的平均身高早已达到甚至超过这些标准。中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1992年到2002年,全国六岁的城市男性儿童平均身高增加了4.9厘米,而到2012年又增加了3.7厘米,达到了1.2米,12岁儿童平均身高已超过了1.5米,14岁儿童的平均身高已达到或接近了1.6米左右。

  调查结果显示,不同类型的长三角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差异度较大,为保证通行效率,大多数景点以儿童身高作为免票标准,采取身高兼顾年龄的景点仅6.2%,而国外景点基本都是以年龄为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同龄儿童中身高超高的情况愈发常见,由此引发了很多消费争议,再以身高作为儿童免票的单一标准已不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