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无锡12岁网球少女将代表中国出战温网!

2019年06月22日 08:43:59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温网,全名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这不仅是个世界级别的网球公开赛,也是所有网球比赛中声望最高的比赛。

1561102126987046987.jpg

  最近,无锡江阴一个年仅12岁、名叫奚妮的小姑娘就获得了这场赛事的“入场券”,成为众多无锡网友心中的“莎拉波娃”。 

1561102421293003298.jpg

  “希望自己届时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享受世界上最传统的草地网球赛之旅。”

  5月,在南京举办的2019“通往温布尔登之路”U14青少年国际草地网球挑战赛分站赛,奚妮一举拿下了中国站女子单打冠军,这意味着她将代表中国征战“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总决赛。

1561102470679023428.jpg

  2019“通往温布尔登之路”U14青少年国际草地网球挑战赛分站赛中国站女子单打冠亚军合影,右一为奚妮。

  

  U14青少年国际草地网球挑战赛分站赛结束后,最终韩雨彤和奚妮(画面一)分获中国站男子单打与女子单打冠军,奚妮接受采访的画面。

  就连曾指导过英国网球天王穆雷多年的功勋教练史密斯现场观看了奚妮的比赛后,也对她赞叹不已,更是直言要将其“打包带回英国去”。

  说到奚妮与网球结缘,还要追溯到她1周岁左右。

  奚妮的爸爸奚志晔喜欢打网球,一次,他发现刚会走路的女儿竟然对他300多克的网球感兴趣,玩得还有模有样,这让他心中一动:这孩子与网球有缘!

  到奚妮4岁的时候,爸爸就给她找来专业教练进行正规的训练,“其实,对她打网球并没有太高的要求,觉得她只要自己喜欢,如果可以坚持到用网球拿到奖学金到国外上大学就很满足了。” 

  但奚妮似乎并不这么想。

  “那要是我该多好,希望有一天能和费德勒一样!”

  奚志晔始终记得他带女儿去上海看网球大师赛时,奚妮看见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脱口而出的这句话。

1561102552164006393.jpg

  进入学校后的奚妮不光成绩优秀,年年“三好学生”,还获得了无锡“追梦好少年”称号,在运动方面更是天赋异禀,足球、羽毛球、划艇样样精通,不过她最爱的还是网球。

  随着年龄的增长,奚妮的梦想越来越清晰:走职业网球之路,打大满贯比赛。 

  然而,一个普通的家庭,要走这条路需要难以想象的付出。

  但即便是这样,奚志晔夫妇还是被女儿的执着打动了。

  “她从来不喊着出去玩,一有空就是要求全家陪她去球场。”

  为了全身心陪同女儿训练比赛,奚志晔放弃了原本稳定的收入,全家仅凭借妈妈上班维持开销。

1561102616252004988.jpg

  目前,奚妮正在北京一家网球俱乐部培训学习,每年的学费和外出参赛费用至少要五六十万元。

  奚志晔坦言:青少年比赛没有奖金,交通费、食宿还需自理,经济压力很大,但是为了女儿的发展,他还是尽力在奋斗。

  好在,背后还有不少人在默默支持他,非常认同奚志晔培养理念的俱乐部让他暂缓缴费,与奚妮一起训练的小球员爸爸谢翔,热心帮助奚志晔联系朋友和企业家,希望通过成立一个网球基金,让奚妮能够参加更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

1561102669649021455.jpg

  付出总有回报,奚妮也没有让人失望。

  2015年江苏省少年儿童网球总决赛8-9岁组单打冠军、2016年江苏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10岁组单打冠军、2019年U14福州站单打亚军、2019U14青少年国际草地网球挑战赛冠军……

1561102732089059532.jpg

  这几年,奚妮的网球成绩上升飞快,拿下了众多奖项。

  今年2月份,奚妮成功入选了国家网球队U14青少年队,以不满13周岁的小年龄在国内14岁组排名中始终保持在前五位

  明年,奚妮即将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参加ITF 国际网球联合会国际赛事。 

  加油!江阴女孩!

  (来源:无锡观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