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花桥大数据产业园通过省级评估 为苏州唯一入选产业园

2019年06月18日 17:20:1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名单,位于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的大数据产业园榜上有名,成为苏州唯一通过省级大数据产业园评估的产业园。

引力播

  为培育壮大江苏大数据产业,打造成为工信部省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工信厅启动了省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评估规范工作,指标主要包括组织与保障机制、产业基础与企业集聚、数据整合汇聚与应用、配套服务和创新能力等,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程序,最终确认获评单位。

  当前,花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按照昆山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总要求和“一廊一园一港”科创载体总布局,积极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围绕大数据应用、大健康医疗、大通讯设计、大智慧交通,全力建设花桥国际创新港,聚焦“一大二主三特四新”主攻方向,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新经济集群。其中“一大”即大数据产业,已成为引领花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

引力播

  自2016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花桥大数据产业园以大数据应用为重点,围绕大数据底层基础设施、中间层通用技术和上层行业应用,推动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成功引进“互联网+新经济”标志性龙头项目毛豆新车全国总部、云计算“独角兽”企业青云-花桥云城等重大产业项目,集聚大数据相关企业近100家,拥有苏州大数据入库企业80家、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7家,成立昆山市大数据产业联盟,加入长三角大数据产业城市发展合作联盟成员单位,连续两年获评苏州市先进大数据特色产业园。

  近年来,花桥经济开发区明确“大数据+产业”定位,以“大数据内延、外延、大数据+”的发展模式,加快集聚大数据发展要素,积极构建大数据功能服务平台,着力打造以金融大数据、电子商务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应用为重点,以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为技术支撑,以服务区域“城市大脑”建设和示范运用为特色的大数据产业园,全力建设成为对接上海、联动江苏的省级大数据产业特色示范园,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和经验。

引力播

  花桥经济开发区是江苏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开发区,按照“融入上海、面向世界、服务江苏”的总定位,已初步实现了以制造业为主的乡镇向现代服务业集聚的商务新城转型,先后获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国批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江苏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在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排名第12。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