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我们更有安全感了”

2019年06月18日 08:13:53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以来,社区治安环境确实改善不少。”“小区又增加了摄像头,感觉住着更安心了。”钟楼区新闸街道工作人员日前走上街头开展问卷调查,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对近期治安状况满意率颇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闸街道始终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精准打击,战果显著,在广大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如今,走在新闸街道,扫黑除恶的宣传标语处处可见,广场LED屏滚动播放着挂牌整治行动相关内容,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看到陌生人上前多问两句、小区里来了流动人员多留意一下、遇到不法分子及时向警方报告……”截至目前,新闸街道发放宣传资料14000份,建立电话、信件举报平台,设立12个扫黑除恶专用举报箱,拓宽群众监督举报途径。推送扫黑除恶群发微信、短信8万条,利用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以及网格化日常巡查工作发放调查问卷1500余份,组织专场演出等各类群众宣传活动20余场。

   “织牢安全网不光要靠专门机构,还要发动广大群众,形成群防群治的氛围。”新闸街道向居民发出倡议,号召辖区居民行动起来,遵纪守法,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拒绝邪教、禁绝毒品、防范诈骗和盗窃,并印发12000份《新闸街道关于开展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分发到户,宣传到人,鼓励大家加入到群防群治的队伍中来。

   家住新庆花园的曾女士说,通过近段时间各种形式的宣传和“小讲座”,自己的安全意识提高不少。“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就是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有了安全感,才有幸福感。我们都要参与进来,共同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一份力。” 王可人 梁银平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受理举报方式

   受理时间:2019年5月24日—6月24日

   举报电话:025-57052201(每天8:00—20:00)

   举报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049号邮政信箱,邮编:210042

  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

  网址:www.12337.gov.cn

  (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